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泛亚汽车技术中心常务副总经理张振华的讲话(全文)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4月03日 10:49  新浪汽车

  尊敬的领导,尊敬的女士们、先生们:

  早上好!

  首先请允许我代表泛亚全体员工热烈欢迎各位光临今天的"鲲鹏"概念车揭幕仪式!

  在这春光明媚的时节,万物竞发,生机盎然。中国汽车工业也迎来了轿车进入家庭的早春时代。四年前,我们向公众揭示了"麒麟"概念车;两年前,我们又公开展示了"凤凰"燃料电池车;今天即将问世的"鲲鹏"车,是又一个通用汽车与上汽紧密合作的新成果。它彻底改变了微型车造型呆板的风格,同时也在汽车造型上充分体现了中国的传统文化。我们希望这款由中国年轻设计师独立完成的车型能完全改变中国普通老百姓对微型车的定义。

  "鲲鹏"见之于庄子"逍遥游":"北冥有鱼,其名为鲲,鲲之大小不知其几千里也。化而为鸟,其名为鹏。鹏之背不知其几千里也,怒而飞,其翼若垂天之云。……"。它秉承了海中大而灵活的鱼的特性,又有翱翔蓝天的大鹏之势。"鲲鹏"喻其"大",喻其"灵",喻其"壮"也!

  也许各位未曾见过庄子描述的"鲲鹏"的模样,那么今天就由我们的设计师为您首次发布"鲲鹏"的形象,希望能成为新的"梦想之神",给您带来好运!

  泛亚经过五年多的锤炼,已经从满怀壮志的少年,成长成为充满活力的青年。他不仅具备了四项核心能力,而且正在迅速形成整车开发能力。赛欧、君威相继成功投放市场,就是泛亚自身实力的最佳注释。

  富有创意的产品,是赢得顾客的必要条件,而产品的创意则全有赖于设计师的创意。充满激情的年轻设计师团队,正是泛亚最宝贵的财富。现在就请允许我借此机会,向各位介绍泛亚设计师的代表:他们是孙云波、曹敏、黄斌和石志杰。

  孙云波就是这款"鲲鹏"的主设计师,曹敏是"麒麟"概念车的主设计师,而黄斌是"君威"轿车的设计师。石志杰先生更是斐声国内外的著名汽车设计师,我们有幸请到他担任我们设计部的总监。我们完全相信在他的带领下,越来越多的孙云波,曹敏和黄斌将会在泛亚出现。

  五年多来,正是通过我们母公司通用汽车和上汽集团之间的良好合作,以及他们给予泛亚的大力支持,泛亚才得以不断发展成熟。今天在泛亚新址-王港举行的揭幕仪式,预示着泛亚将进入又一个迅速成长的时期。我们将继续把通用汽车最好的技术与理念,结合上汽集团的资源,为中国汽车工业的发展开创更为美好的未来!

(编辑:赵广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