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泛亚推出面向普通消费者的“鲲鹏”概念车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4月03日 10:46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2003年4月3日,距当年麒麟概念车一展英姿的4年之后,泛亚汽车技术中心再度给国人带来震撼惊喜:又一款由中国人设计、为中国人设计的概念车--"鲲鹏",以其鱼跃冲天,傲啸神州之姿,率先在第十届上海国际汽车展前夕亮相,并就此在中国汽车发展史上又新划上了重重的一笔。

  "鲲鹏",出自庄子的《逍遥游》,传说中"鹏"为巨鸟,由名为"鲲"的大鱼变身而来。泛亚以"鲲鹏"为这款概念车命名,无疑寄托着"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的美好展望。

  "鲲鹏",作为一款面向普通消费者,首次以微型车为平台设计而成的概念车,充分展示了泛亚在车型设计方面的突破创新能力以及对于未来中国汽车消费市场走向的敏锐洞察力。泛亚年轻的设计师从"鱼跃龙门"和"年年有余(鱼)"切入设计概念,将中华传统文化作为亲和元素。无论是鲲鹏的"形"与"神",都一举突破了国内传统的微车概念。在预示了该车将为乘驾者带来的吉祥如意和自在空间的同时,"鲲鹏"更历史性地标志了中国汽车设计工业从此迈入快速发展的新通道。

  "鲲鹏"整车长3748mm,宽1590mm,高1770mm。作为又一款由中国人设计、为中国人设计的概念车,"鲲鹏"主要展示的是其在外形设计上的领先概念。汲取了自然生态和中华传统文化的精髓,"鲲鹏"以一尾游动着的鱼的形象,将整部车的概念写意地展现出来,雪青色的车身,更宛如青波下透出的纤微鱼鳞光泽。"鲲鹏"的设计,从酷似鱼型的车身整体造型,到仿鱼眼车灯,鱼鳞材质,鱼鳍把手等局部元素的细致体现,无不惟妙惟肖地展现了鱼的低风阻流线型外观和简洁动感的特点。同时,贯穿整部概念车的突破性的超大面积前窗、天窗和后窗的设计,不但使得七人座的驾驶乘坐空间视野开阔明亮,更展现了泛亚新一代设计师新锐的设计创意和领先时代的创作理念。

  同时,作为一部以未来微型车消费市场为设计导向的概念车,"鲲鹏"更兼顾了未来微车集高技术含量和安全耐用于一身的领先概念。"鲲鹏"将保持微型车一贯的多用途、低价位的优势,并在满足未来市场多种个性需求的前提下,配以充分展现时代科技的领先技术配置。在以富有震撼力的外形打动消费者的同时,泛亚希望"鲲鹏"车能够在安全、舒适等性能方面都向轿车靠拢,从而充分体现未来市场微型车经济而舒适的新特点。

  作为通用汽车与上汽合资组建的国内首家合资汽车设计中心,泛亚在这五年中,不断地为中国推出具有划时代意义的概念车。从麒麟概念车、凤凰燃料电池车,再到鲲鹏概念车的面世,泛亚不仅已经牢牢确立了在国内同行业中技术领先的地位,并再度充分展示了泛亚在自主开发设计方面的能力。而为上海通用汽车的别克赛欧和别克君威改造项目的成功,则标志了泛亚的成熟设计和本土理念已被社会广泛认同。同时,以迅速成长的一批年轻设计师为代表,泛亚在优秀设计人才力量的培养和储备上,也已站在了中国汽车设计工业领域的最前沿。以引领未来中国汽车业发展为己任,以突破中国汽车工业本土设计瓶颈为目标,泛亚勿庸置疑地成为了中国汽车工业的开路先锋。

  泛亚汽车技术中心副总经理张振华表示:"今天亮相的鲲鹏概念车,是又一项通用汽车与上汽紧密合作的新成果,也标志着中国汽车研发能力上升到了新的高度。它彻底改变了微型车造型固有的风格,同时也在汽车造型上充分体现了中国的传统文化。我们希望这款由中国年轻设计师独立完成的车型能带给中国普通老百姓对微型车的全新定义。"

  上海汽车工业(集团)总公司副总裁陈因达对泛亚汽车技术中心五年多来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对通用汽车的鼎立支持表示了感谢。他指出,产品的研究与开发能力的培育与提升是上汽集团形成核心竞争力、应对WTO挑战的战略举措,上汽集团将一如既往地继续支持泛亚汽车技术中心的发展。

  通用汽车中国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墨斐先生在鲲鹏概念车的亮相仪式上表示:"鲲鹏的诞生代表着中国的汽车设计能力提升到了一个新的高度。对于通用汽车而言,鲲鹏的诞生又是我们承诺帮助中国发展先进的汽车工业的又一例证。这充分体现了我们在今年上海车展上的主题:"驱动未来"。同时,泛亚使得通用汽车在中国的合资企业能够充分利用通用汽车在全球丰富的产品组合来为中国消费者设计度身定做的产品。并且,泛亚已经成为通用汽车全球工程和设计网络中的重要一员。"

  泛亚汽车技术中心是上汽集团与通用汽车在上海设立的合资企业,合作双方各持50%的股份。该公司于1997年成立,是亚太地区第一家合资设立的独立汽车设计制造中心。泛亚有能力以其领先的技术为其母公司、中国以及整个亚太地区的汽车公司提供一系列优质的服务。

(编辑:赵广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