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车市三月连阴 通用等大车商力推超强促销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4月03日 09:45  国际金融报

  国际金融报记者纪乐航综合报道

  伊拉克战争开始后,美国人购车的热情也开始下降。美国3月份汽车销售量连续第三个月减少,但略好于预期。分析师预计今年的汽车销售仍然保持颓势。面对艰难的市场状况,汽车商们纷纷推出强有力的促销手段,这些措施将给美国车市带来新气象。

  3月份美国汽车销售比去年同期下降0.4%,折合成年率为1620万辆。这个数字比2月份的1530万辆要好,也稍好于人们的预期。通用汽车和戴姆勒克莱斯勒集团旗下的克莱斯勒汽车公司都称,3月份销量下降了3%。而一直为恢复到盈利状态而苦苦挣扎的福特汽车则表示,3月份销量下跌了4.8%。

  战争和突发事件后美国人喜欢呆在家中收看电视新闻,从而引起消费量的减少,这被称为“CNN效应”(CNN:美国有线新闻网)。1991年海湾战争以及“9.11”恐怖袭击后,汽车销售马上就下降了。但分析师认为,今年的这种效应可能会小一些。

  为了应对疲软的市场,美国的汽车商开始了新一轮的促销策略。通用汽车率先推出对所有车辆的5年期无息贷款,或3000美元的回扣方案。通用称它的促销方案是有史以来最为激进的。福特马上跟进,也宣布对数种车型提供60个月的零息贷款融资,福特汽车还将为Mustang双座小汽车和福特Ranger轻型货车提供每日租赁费为5美元的租赁服务。

  目前尚不清楚这些促销方案会给底特律的三大汽车商增加多少成本,但是汽车公司的管理人员表示,新方案推出后,一定会吸引大批观望等待的顾客前来购车。福特的销售分析主管皮帕斯(George Pipas)称,不管是低息贷款或是汽车降价,只要有一个好价格,消费者都会改变态度,进入实质性的购买阶段。

  由于失业率较高,消费者信心指数接连下降,分析师们开始调低对今年汽车行业的销售预测。4月1日美国汽车行业协会发布的报告称,美国今年汽车零售增长将是10年来速度最慢的一年。而采购经理协会的一份报告中也称,3月份美国制造业自去年10月以来首次出现紧缩。这两份报告都显示了,宏观经济仍处于低谷,而汽车业的前景依然严峻。但是皮帕斯认为,春季向来是销售旺季,而汽车商在4月份进行的促销方式上的大变革,定会引起该月的销量井喷现象。

(编辑:李良)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