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汽车画报》第三期--添丁 上海大众高尔(图)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4月02日 17:30  新浪汽车

《中国汽车画报》第三期

  羊年伊始上海大众喜添新丁,两门型高尔带来全新概念;

  想添车的家庭就应该去看看,但不要带老花镜;

  阿拉Gol简单朴素,眉清目秀,唔没多少电子辅助设备来装扮,顶顶不缺的就是实惠。

  大家也许已经知道,这款高尔来自巴西大众,跟我们熟悉的普通型桑塔纳和桑塔纳2000同宗。高尔从上世纪80年代开始在巴西生产,至今已经历了大约三次大的改款。现在上海大众推出的这款高尔,又在其1999年最新版本的基础上进行了一些改动,主要是针对中国的道路条件对悬架做了一些调整。

  高尔的外形跟现在巴西生产的高尔三代无异,线条简单明快。它有着典型的大众汽车家族面孔,熟悉的中网和大灯造型让我们备感亲切。保险杠与车身同色,一条黑色防擦条环绕车身一圈。跟同类车相比较,高尔两侧的外后视镜相当大。

  高尔的长宽尺寸跟波罗几乎一样,高度比波罗低5厘米。上海大众做此选择,当然不想让它们自相残杀,其实两车的市场并不重合。波罗作为小型车中的精品,它代表的是大众汽车集团的最高技术,力求满足高端市场的需求;而高尔则代表一种适合入门的车型,以价廉实用为第一价值取向,技术和配置都相对简单。

  但说到配置,高尔虽然不花哨,却也并不简陋。它在比较低的价位上达到了大众集团的质量标准和技术要求,而且作为家庭用车的基本功能它都具备。无论是现在的"舒适型"和"基本型",还是将来配置更低的"导入型",发动机和变速箱都一样,悬挂方面,前桥为麦克逊,后桥带一根复合梁,轮胎为185宽胎,都跟普桑差不多。比普桑先进的地方有双气囊、车门防撞梁等安全性配置,以及车身采用了部分双面镀锌钢板等。

  驾驶舱是典型的大众汽车风格,波罗、宝来甚至奥迪的特征都有体现。选用的材料受档次约束,但做工基本保持了大众汽车的水准,对这个价位的车来说,可谓物有所值。储物空间非常丰富,方向盘左侧有一个又深又大的储物格,适合放行驶证之类的证件,右手边有手机格、带防滑垫的杯托,副驾座气囊下方是一个尺寸可观的带锁手套箱。白色仪表盘也是亮点之一,它清晰易读,蓝色背光,柔和活跃。

  换挡杆头造型小巧,握感很好;挡把座的饰圈让人想起奥迪TT;换挡过程平顺,进出各挡位都很扎实;但在进二、四挡和倒挡时多数开车人会有点怪异的感觉,因为它不是垂直往下,而是以一定的斜度向右侧滑。它并不会造成换挡过程的混乱,而且熟悉桑2000的人对这种换挡路径和脚下的三个踏板不会感到陌生。

  高尔最大的特色就是率先在中国引入了双门轿车的概念。双门版本与四门版本车型在尺寸上完全一样,实用空间不受任何影响,而省略了两个车门实现了更低的造价和售价。其实,两门车除了便宜还有很多优点。比如它视野就特别好,因为它的车门规格比较大,驾驶时两侧视线基本不会受到B柱的干扰;车身造型比较有个性和运动感,很适合年轻或人口负担较少的顾客。(文:吴道予)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