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传统越野车厂跃跃欲试 长丰猎豹不排除造轿车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4月02日 13:11  北京青年报汽车时代

  “长丰猎豹将在以越野车系列产品为主的基础上,从明年开始向其他汽车产品领域扩展,不排除造轿车的可能。”这是目前湖南长丰集团董事长李建新在“第九届全国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颁奖会后透露的。在这次会上,连续三年居全国越野车销售之首的长丰集团提出的“以专制胜竞争战略”被评为汽车业中唯一的一等奖。

  据李建新介绍,今年长丰猎豹将推出两款新车。一款为4月上市的V6、3000“黑金刚”越野车,价格在33.8万元左右,预计年产2000辆;另一款则为将在9月面世的猎豹飞腾(io)家用越野车,价格在20万元以内。

  对于明年的新车计划,李建新并没有明确答复,只是表示,将向其他乘用车领域扩展。

  知情人士介绍,李建新所说的新车很可能包括轿车。而在去年,记者在湖南长丰在长沙的生产厂房内,也曾见包括三菱3000GT在内的多款轿车被作为样车摆放。

  另据了解,不只是长丰有生产轿车的想法,还有另外两家———北京吉普和郑州日产。不久前,北京吉普也表示要在做好SUV市场之后生产轿车;而郑州日产也传出要生产日产无限的消息。

  业内人士认为,今年国产越野车市场预计将增长50%,达到6万辆左右。这给传统越野车企业提供了很大市场空间,也使得壮大起来的传统越野车企业有实力进入其他领域。(张耀东)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