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手、自一体的派力奥/西耶那speedgear贵在哪(图)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4月02日 11:33  北京青年报汽车时代
手、自一体的派力奥/西耶那speedgear贵在哪(图)

  -图/冰莹

  张耀东

  按照惯例,国产紧凑型轿车中,自动挡款会比同等级手动挡的贵1万元左右。而在上周,刚刚上市的、装备了手动/自动一体化无级变速器的派力奥speedgear和西耶那speedgear的价格却比手动挡高了1.5万元-4.1万元,分别为12.59万元和13.89万元。

  -手动/自动一体无级变速器是卖点

  对于派力奥speedgear和西耶那speedgear的价格策略,南京菲亚特的解释是,这两款车采用的变速器为最先进的电控无级变速器(ECVT),并根据派力奥和西耶那发动机特点,匹配了6挡手动和无级自动变速双模式。目前,此变速器技术需要从日本进口,成本远比一般自动挡变速器高。

  据悉,手动/自动一体化的无级变速器代表了汽车变速器技术最高水平。目前,国产轿车中只有奥迪A6采用了类似的变速器,此次南京菲亚特开了国产紧凑型轿车采用无级变速器的先河。

  无级变速器并不等同于一般自动挡。它是由两个可变直径钢带轮和一根传动金属带组成,具有更亮的传动比,并能连续地改变传动比,使汽车换挡平稳,没有传统自动变速器“一顿一顿”的感觉。

  -装备水平更高

  手动挡派力奥有三款,价格从8.49万元到10.99万元不等,而除了发动机和变速器外,派力奥speedgear的配置水平是与10.99万元的派力奥相近的。因此,有人称派力奥speedgear比手动挡派力奥贵4.1万元(12.59万元减去8.49万元)是不准确的。

  另外,派力奥speedgear还比手动挡派力奥增添了新型白色底板豪华组合仪表、喷漆仪表面板、车门遥控开关和报警器等。

  西耶那speedgear的情况与派力奥speedgear类似,其装备水平也是与最贵的手动挡西耶那相若的,而非便宜的1.3升手动挡西耶那。

  -没有1.5升发动机是遗憾

  派力奥speedgear和西耶那speedgear只有一种1.3升发动机,而没有像手动派力奥和西耶那那样有1.3升和1.5升两种发动机供选择,这不能不说是speedgear的一个遗憾。

  有人认为,南京菲亚特没有提供1.5升发动机的原因是因为speedgear所用的无级变速器难以与较大功率的发动机匹配。

  对此,南京菲亚特副董事长恰巴并没有正面回答,他只是强调派力奥speedgear和西耶那所用的1.3升发动机是经过重新设计的。

  此1.3升发动机在原有发动机的基础上,将8气门改为了16气门,提高了充气效率,进而使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从44千瓦增加到59千瓦。同时,扭矩增至114N·m,提高了12N·m。

  尽管南京菲亚特已将1.3升发动机的性能大大改善,但还是有消费者希望南京菲亚特能够推出大排量的派力奥speedgear和西耶那speedgear。

(编辑:李良)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