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规模最大 展团最热 上海国际车展锁定全国之最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4月02日 09:58  经济日报

  将于4月21日正式开幕的上海国际车展,由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上海市国际贸促会、中国国际贸促会汽车行业分会主办,上海国际展览有限公司、德国慕尼黑展览公司等承办,吸引了全球700多家汽车行业企业。国际展览联盟主席SANDY先生称,这次上海国际车展将是国际上规模最大的汽车展览会之一。

  今年第十届上海国际车展将是有史以来最热闹的车展。据承办方透露,摊位之热使得浦东、浦西所有场馆加起来超过8.1万平方米都不够用。离车展还有半年之久就传出了所有展位已被抢购一空,招商出现空前爆棚场面。有的汽车厂商甚至抢在一年前就预定展位。

  据悉,来沪参展的国外汽车公司中,大众公司将携其两家合资企业以2800平方米的面积,成为海外展团之最;德国宝马公司也以在中国参展史上的最大规模报名;日本丰田以超出以往两倍的展台面积全新登台亮相。国内企业中,一汽集团以5000平方米的规模创下此次上海车展参展面积之最。同样,作为在家门口的国际车展,上汽集团也会将其18年的辉煌一一展示,生动描述未来的走势和发展前景。

  值得关注的是,与以往有所不同的是,此次车展既是汽车技术交流的对话,亦是产品竞争的叫板。对中国汽车业来说差距的压力将会比以往任何时候严峻,无论是合作伙伴还是竞争对手都将在市场面前接受洗礼的同时重新洗牌。此外,长安集团、东南汽车、海南马自达、华晨汽车、奇瑞轿车等都早早预订了展览场地,还有不少海内外零部件企业参展。

  今年的上海国际车展将是新世纪的一次真正的擂台展,也是国内外汽车厂商以介入市场竞争为目的的定位展。预计在上海车展开幕前夕,还会有几款新车问世,为的是在车展上亮相,争抢这千载难逢的传播效应。(李永钧)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