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与索纳塔2.7V6亲密接触的非凡体验之行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4月01日 16:55  新浪汽车

  第一次亲密接触--与索纳塔2.7V6的非凡体验之行

  自去年11月18日第一辆车下线以来,索纳塔2.7V6档轿车就以其独一无二的造型,高贵典雅的气质,澎湃的动力性能和动感的形象,被喻为轿车中的太阳神阿POLO/car.shtml target=_blank>波罗,使无数车迷翘首以盼。

  截止3月底,索纳塔2.7V6型轿车的销量已远远超过北京现代的预期目标并深受专业人士追捧,而这也一举奠定了索纳塔进军国内中高档轿车市场主流品牌的基础。北京现代有关人士表示,他们完全有理由相信,2.7V6索纳塔将在2003年的中国车市追云赶日,开辟出一片傲人的领地。

  今年3月,在初春的深圳,北京现代成功地举办了数百人次的的2.7V6索纳塔轿车试乘试驾会,车迷朋友也有了与索纳塔真正零距离的接触的机会。

  从索纳塔整体轿车系列的外型上可以看出设计者颇有几分对上世纪50年代英国“美洲豹”的眷恋之情,并且对美洲豹的个性风格作了更为时尚化的发挥,有一种深具韵味的典雅。索纳塔2.7 V6的豪尊贵感觉来自于车厢内部,内饰不但配有桃木,而且其装嵌精细程度非常高。仪表板的设计清晰明快。车内配有电子光度感应后视镜,头顶上方镶嵌眼镜盒,配以可调倾斜角度的助力方向盘,饮料架设计非常人性化。无论从哪个角度看,无不体现其典雅与尊贵的设计主题。

  要想多了解索纳塔的这款顶级车,当然还要驾驶她才行。让我们看一看试车族的亲身经历,一起体验驾乘索纳塔2.7V6飞驰在广深高速路上的感觉。

  在启动车后一转方向盘就感觉到了4个轮子接触到的路面状况和方位,尽管车体不小,但丝毫不觉其大。从广园快速路上广深高速路,对索纳塔轻松自如的操控特点感触更深。我们在广深高速路上不停地穿行,感觉到其动力输出非常平顺,在猛踩油门提速超车时,发动机转速上升迅速,即使在3500转以上的高转,提速表现仍然不弱。方向盘手感很好,车轮在高速时的循迹性令人满意,转向精准,这也使我在超车时更有信心。

  在150公里左右的时速之下驾驶索纳塔2.7 V6驰骋在广州到深圳的高速上时,车内除了感受到些微的风噪和胎噪,车内的总体感觉非常宁静,人的心境非常平和,车内诸人仍可交谈无碍,且音响清晰,毫无干扰。而在怠速时,索纳塔2.7的V6发动运转细腻均匀,如非特别留意,几乎感觉不到多少声音。而行驶中的安静,可能与前后悬架上的充气减震设备有关,很大程度上减少了地面震动的传递,噪音很小。经过将近1个小时左右的驱驰表明,索纳塔2.7 V6的隔音效果是相当不错的。

  到了深圳之后,与乘坐者的交流更让人感受到了索纳塔2.7 V6轿车带给乘驾双方的舒适与安全。索纳塔配备了高级安全系统,安全气囊实现了电子智能化控制,在2.7V6 GLS车型的前座椅还安装了侧气囊。在安全性能方面的设计更着重考虑了车身的整体安全性,所以不管撞击来自何方,车体都会按照预定设计的方式破损。由于高速稳定性好,即使达到150公里时速,坐在副驾驶位上的人一点危险感都没有。车内空间总体感觉相当宽大,后排坐了3个人也不觉得挤,坐在可拆分折叠的后排座椅上,腿部空间感觉很舒适。座椅承托感觉也很舒服。而可升降倾斜的前头枕和后头枕可以根据个人需求而任意调整,达到最惬意的乘坐角度。

  从广州到深圳近一个多小时高速公路上一路驰骋下来,感受到的是驾驶豪华战车般的快感,丝毫不觉得疲惫,此刻,在遐想的空间里,仿佛自己已然变成了那手持金光万丈的阿波罗神剑的勇士,一股豪迈之情油然而生。这一路,我体验到的不仅仅是驾驭者的快感,还领悟到了生命是如此的富有活力与生机。爱上汽车,爱上索纳塔,决不后悔!

1、 基本参数 :

最高车速(km/h): 215
油耗(L/100km): 8.5
长/宽/高(mm): 4747/1820/1440
发动机型式:2.7升双顶置凸轮轴V6
排量(mL): 2656
最大功率(kw): 131/6000
最大扭矩(N.m): 247/4000


2、主要标配部件:

车型

主要标配部件

价格(人民币)

 2.7升GLS 自动档

发动机盖、15英寸铝合金车轮

桃木仪表板,腰线装饰嵌条(镀铬型)、镀铬保险杠装饰条

天窗、电动车窗、电动外后视镜、电动调整/加热室外镜

氙元素前照灯、投射型前雾灯、光感应防眩镀铬后视镜、前阅读灯、后座椅阅读灯、眼镜盒防紫外线风档玻璃(UV)

可升降和倾斜前头枕、可升降后头枕、6:4可折叠后座椅扶手、电动调整座椅

真皮座椅/皮饰方向盘/皮饰档把/车门内饰/皮饰中央扶手
自动换片CD唱机,六扬声器,外接电源插座

全自动空调、空气净化系统

双安全气囊、侧气囊、ABS、遥控门匙、中央门锁

手/自动一体式自动变速器(H-Matic运动型)、巡航系统、牵引力防滑控制系统、行车电脑,

26.5万元

 

(编辑:郭海霞)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购车参谋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