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车展明星篇派力奥菲亚特进军中国的重拳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4月01日 10:31  北京青年报汽车时代

  虽然菲亚特在国际上大名鼎鼎,但在中国市场,其还是个“后进者”。在此次车展上,为进军中国等了6年之久的菲亚特终于挥出了一记重拳——派力奥紧凑型轿车。对此售价在10万元左右的轿车,菲亚特信心十足,希望能够因此而后来居上。

  -外形/内部

  派力奥的外形出自意大利设计大师久加诺之手,其外形通透流畅,具有浓郁的意大利风情。细致新颖的透明灯罩,圆润的车尾线条,从整车到细节都给人以简洁明快的印象。

  派力奥的外形尺寸为3763mm、1620mm、1440mm。相对于上海大众POLO和赛欧,派力奥更显小巧,比赛欧轿车短了263mm,但要宽12mm、高20mm。由于其为二厢式结构,内部空间并不显得拥挤。只是后排的头部空间略显局促。

  派力奥的后备箱较大,为650升。与紧凑型赛欧的390升相比,派力奥可以装载更多的物品。派力奥采用175/70R13轮胎,而赛欧的轮胎为185/60R14。

  派力奥的仪表台设计新颖,操控面板布局合理,很有时代感。方向盘可自由调节高度,适合各类身材的人士驾驶,人性化的座椅舒适,支撑性好,可消除长途旅行的疲劳,座椅面料工艺考究,手感很好。

  派力奥还采用全天候温度调节系统,能够迅速调整车内温度。另外,还有双前置扬声器和立体声数码音响效果的新一代收音系统,并可选装CD机。

  -安全性

  派力奥的安全性能出众,车门内的防侧撞梁可抵抗来自侧面的巨大冲击力,车体加固设计,使驾驶更加安全、稳定,ABS、EBD、双安全气囊等安全装置应有尽有。

  派力奥还有FPS防火系统,可以在紧急关头关闭供油系统,阻止燃烧,另外,fiatCode电子自动防盗密码装置,能有效防止车辆失窃。

  -发动机

  菲亚特派力奥选用了两种发动机,排量分别为1.3升和1.5升。其中1.3升MPi发动机的压缩比为9.5,最大功率44KW,最大扭矩102N.m,相比于装1.3升丰田8A发动机的夏利2000,派力奥发动机的动力表现并不算出色,最大功率要比其低19KW,最大扭矩也要少8N.m。这在对于非常注重发动机动力性的中国用户来说,或许是个遗憾。不过派力奥整体动力性还算不错,特别油耗很低,90km/h等速百公里油耗仅有5升。

  为了满足用户对动力性的更大需求,派力奥还有1.5升发动机。需要强调的是,此发动机并非英格尔现用的单点电喷发动机,而是菲亚特特别为派力奥开发的多点电喷发动机,其压缩比为8.85,这在现代发动机中略显小了一些。其最大功率为62.5KW,扭矩为122N.m。

  -文并摄/晓东

(编辑:郭海霞)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