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旅“脱壳”重组 “御虎”下山冲击商务车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4月01日 10:29  经济参考报

  本报讯今年3月,由北旅汽车制造有限公司生产的名为“御虎”的BJ6490(BJ6490C)系列轻型商务多用途车正式投放市场,并接到首批3000多辆的订单。

  北旅汽车制造有限公司是利用曾“挥泪告别汽车工业”的原中国首家汽车上市公司——“北京旅行车股份有限公司”在脱壳后的背景资源重组的全新企业。重组后,该公司采用了意大利造型大师的新颖车身设计理念,依托了日本五十铃的整车生产技术和工艺装备,推出了这一以企事业商务用车为首选,也适用于私人家庭代步出游的低价位、高性能的“国情车”。

  “御虎”新车型外观造型流畅、动感十足,前脸两侧的组合大灯优美独特。其外型尺寸为:4690×1690×1940mm,“御虎”系列车型中包括4侧门或4侧门加一后举升门设置,除横排座椅之外还专门设计了两侧纵向可向上折叠式后座椅,加大了车厢的乘用空间,从而突出了该车多用途的优势。

  在动力方面,“御虎”装载了满足欧洲Ⅱ号排放标准的排量为2.237L的多点电喷发动机,最大功率为76千瓦,最大扭矩达到190牛顿·米,最高时速150公里,百公里耗油量10升,最大爬坡30度。在结构上,“御虎”前桥为U型元宝梁,双横臂螺悬弹簧独立悬架加横向稳定杆;后悬架为变刚度非对称布置钢板弹簧带双向作用筒式减震器,在不同路面都可保持良好的平稳性与舒适性。在安全方面,“御虎”行车制动为液压双管路、真空助力以及带感载比例阀的制动力调节装置和前盘后鼓制动器,具有可靠的安全性。此外,该车豪华款还增装有前后分体式空调、真空助力转向和铝合金轮毂。(作者:史天舒)

(编辑:赵广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