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产润滑油已达到与世界同步的先进水平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4月01日 10:20  经济参考报

  本报讯北京统一石油化工有限公司推出的“经典超能力纯合成机油”新近荣获德国保时捷公司原厂发动机油认证证书,这也是我国首次获得该项国际权威认证的国产机油。表明我国国产润滑油已达到与世界同步的先进水平。

  迄今为止,统一石化已获得的包括德国大众、梅塞德斯-奔驰、宝马、美国通用、福特、克莱斯勒、瑞典沃尔沃等国际著名汽车公司的原厂认证在内的共15项国际权威认证,成为国内通过国际权威认证最多的国产润滑油生产企业。

  据介绍,经典超能力纯合成机油与国际顶尖润滑油品牌“金装美孚1号”、“壳牌超凡喜力”、“埃索傲超能”等同属一级别标准,具有卓越的清洁效应,能迅速清除积聚于气缸内的油垢,保持发动机内部清洁,减少积炭形成;同时为发动机提供超凡的润滑、保护,在超高或超低温状态下保持优异的润滑性能,特别是润滑油在发动机起动瞬间,能够迅速到达各润滑表面,减少冷启动时的燃料消耗、机器部件磨损;并具有含磷量低,适用于安装催化转化器的特点。能够为法拉利、奔驰、三菱、丰田、宝马、通用、福特、保时捷、奥迪、本田等各种高档轿车提供专业养护。

  有关专家指出,统一石化能够取得这项殊荣标志着我国国产润滑油生产技术日臻成熟,产品品质已具备与国际著名品牌抗衡的相当实力,完全能够替代进口高价格润滑油产品。

  业内人士指出,目前国内润滑油消费市场还不够成熟,仍存在着较大的消费盲区。这主要表现在消费者对国产润滑油认识不够,消费观念滞后,盲目相信、选择价格昂贵的洋品牌。其实,国产润滑油更符合国情,特别是路况、气候、轿车本身特性等因素。像统一石化生产的中高档轿车润滑油的适应性比洋品牌更有优势。因此,这位业内人士断言,高档轿车机油市场长期被进口品牌垄断的局面不久有望被打破。(作者:郑扬)

(编辑:赵广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