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展望四月 车展引领车市进入“激情燃烧的岁月”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4月01日 10:11  深圳商报

  因为有这么一次盛况空前的全国车展,车市的四月将是个激情燃烧的季节。离上海车展还有18天的时间,各厂商正为参展做最后的准备工作,消费者则大可满怀希冀、掰着手指大胆想象,在车展上将看到多少新面孔?里面会不会有自己情有独钟的一款车?

  四月车展新车争妍

  每年一度的上海车展是车市头等大事,是厂商、媒体、消费者最为关心的话题。据悉,今年的车展盛况尤胜以往。

  有人说,车展就是显露厂商实力的大舞台,因为这时候,各家都会争相拿出自己最得意、最有竞争力的产品来展示,就怕别人抢了自己的风头。因此,每年的车展都让消费者充满期盼:到底会有多少款好车出现在自己眼前?从年初至今,迫不及待登台亮相的新车型和或直接或间接的价格调整,足以见车市的激烈竞争。可以预计,4月车展定会精彩纷呈。目前,一汽-大众已宣布,将在4月车展上正式宣布奥迪A4上市,届时消费者可一睹奥迪A4风采;广本引进的最新车型,在国外市场声名远播的“FIT”也将亮相车展;东风雪铁龙的萨拉、长安福特的蒙迪欧、东风日产合作生产的“阳光”也将正式露面。

  车展效应逐步呈现

  对于不少消费者来说,看完了车展也就心安了,尤其是准备对今年购车的消费者来说更是如此。准车主李先生说。“车展没出来之前我一直不敢定下决心买哪一款车,我就担心这头刚买了,然后车展上又出来了让自己更喜欢的车型,那可就后悔来不及了。要是看完车展,我心里就有底了。”可以说,李先生的话代表了众多消费者的心理。虽然消费者并不是很明确一定要买新出来的车型,但往往都愿意等那么一两个月,等看完车展,基本各大厂家这年的产品都亮过相了,才下决定是等新品还是买现有的。因此,有业内人士估计,伴随着车展临近,一轮新的购车高潮也即将到来。

  对于厂商而言,车展预示着一场更加激烈的战争将要拉开序幕。没有了新车型的悬念,面对消费者释放的消费需求,如何能吸引更多的眼球?只有靠实实在在的功夫了:跟对手比性价比、比营销网络、比售后服务、比品牌知名度。4月,将是车市里的黄金购买月。(徐洪惠)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