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进口许可开闸 但进口车价格不会有大幅度的下调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4月01日 09:18  北京现代商报

  商报讯(记者李瀛)记者昨天从中国进口汽车贸易中心获悉,今年的进口车许可证下发工作已经正式开始。记者在北亚汽车交易市场和北方汽车交易市场车市进口车经销商处了解到,大部分的经销商仍在等候许可证的发放,不少经销商处的热销车型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断档现象。据经销商介绍,像#{2丰田2}#佳美、尼桑风度、雷诺风景(4驱)等热销车型基本是要订单排队,即使有货也是“到一辆,走一辆”。

  今年1月1日起,排量3升以上进口轿车关税税率从50.7%下降到43%,3升以下进口轿车关税税率从43.9%下降到38.2%。但是,进口车价格并没有出现人们所期望的大幅跳水,特别是今年一季度进口车价格不降反涨,个别车型加高价提货的现象也时有发生。

  据业界专家分析认为,新一批许可证发放到经销商手中后,热销进口车车型将会拥进市场,届时进口车市场严重求大于供的现状将暂时得以缓解。短时间内的进口车货源相对稳定后,预计车价会有所下调,但车价下调幅度不会很大。

  依据往年的惯例,新的许可证下发以后,进口车价格都会有小幅下降。所以,采访中有不少经销商表示,为了维持市场供需平衡、保障进口车经销商的利益,目前不会贸然到保税区大批量提货,以避免短时间内出现供大于求的现象。

  今年机电产品进口总额为92亿元,比去年增长15%,总量上看有大幅度提高。今年国家增加了用于汽车零配件的进口额,相对于整车进口数量比例自然减少。据知情人士透露,今年整车配额只比去年的12万辆增加了很少的一部分,增加的配额都用于汽车零配件的进口额上。面对短期内求大于供的市场形势,进口车价格不会有大幅度的下调。

  另外,业界普遍表示,美伊战争对进口车价格影响不是很大。专家解释说,战争会导致汇率的变动,汇率的变动很难在进口车价格上有所体现,有可能会对高价进口车的价格有一些影响,但在目前考虑战争对进口车价格的影响为时尚早。

(编辑:赵广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