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大众Gol:告诉你一个“简单”的理由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3月31日 11:30  人民网-人民日报

  王政

  我国第一辆两门经济型轿车Gol上市以来,赢得了许多追求时尚的消费者的关注。但是,对其售价7.5万元、没有装配空调的导入型Gol,市场上却出现了不少非议,甚至不少人将Gol当作了不装空调的代名词。

  “Gol绝对不是不装空调的劣质轿车!”上海大众汽车有限公司执行经理、上海上汽大众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吴诗仲告诉记者,在国外,人们对两门轿车通常的理解是豪华型、运动款,价格往往比一般的C级车还要贵,比如标致206CC、新甲克虫等。

  上海大众之所以推出10万元以下的两门Gol,主要是为适应这个细分市场的要求。吴诗仲解释说,本世纪头20年,我国将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人们普遍认为,小康社会应该是小车社会。因此,中国轿车市场,尤其是面向普通老百姓的经济型轿车市场,将得到迅猛发展。目前,在上海大众的产品系列中,10-12万元的老桑供不应求,但10万元以下的大众品牌的轿车还是空白,尤其是两门轿车,更是市场空白。经过缜密的市场调查,上海大众决定认推出曾经在巴西市场赢得非凡成功的Gol车型,而且,为最大限度地降低成本,上海大众决定让Gol尽可能“简单”,于是才有7.5万元的导入型。

  其实,“简单”的Gol绝对不应该与粗糙、不装空调划上等号。首先,从1980年Gol双座车在巴西首次面市算起,大众Gol轿车已经度过了23年的发展历程。23年来,Gol在全世界开创了经济适用车型销售的奇迹,成为汽车史上最成功的经济适用车型之一,并开创了年销量36.1万辆的吉尼斯世界记录。

  上海大众引进的Gol,是巴西大众的第三代车型。不仅技术更加稳定,车型越发成熟,也形成了发动机排量从小到大,车子从两门到四门,从旅行版到皮卡,车型、功能日益丰富,内饰日益精美的系列产品。可以说,Gol一直在不断的扬弃中改变着自己,技术含量越来越高,时代感越来越强,性能越来越完善,品牌也越来越被巴西人认同。经过多年的发展,Gol的配置功能已经被广大巴西消费者打磨淘洗得日臻完备,如果只从性价比的角度讲,那么Gol就是全球当之无愧的装备最齐全的汽车品牌之一。

  吴诗仲介绍说,为最大限度提升Gol的性能价格比,最大限度地利用上海大众成熟的零部件资源和售后服务网络,上海大众在巴西Gol的底盘技术上,进行了大量的适应性开发。其中,发动机应用了桑塔纳轿车久经考验的1.6升纵置发动机,动力强劲,最大功率为64kW(5400r/min),最大扭矩为128Nm(3100r/min),最高车速超过171km/h0~100km/h加速时间13.2秒,60km/h等速油耗4.9升。

  变速箱采用带双轴和一体式差速器的五前进档同步式手动变速箱,换档轻便灵活,变速箱高速运转时平稳、噪音低,采用与整车同寿命设计,无须保养及更换齿轮油,换档机构采用互锁自锁装置,避免错档及跳档。

  Gol还采用了全面周到的安全防护措施:大容积安全气囊,安全气囊关闭开关系统,安全带收紧器具有限力装置,车门侧面防撞杆,后座靠背防行李碰撞,转向柱伸缩吸能结构,带紧急锁止装置的三点式安全带,后排三根安全带,还可选装安全带高度调节装置。

  可以说,Gol的在保证整车高性能、高安全性的基础上,由于采用了上海大众的成熟零部件,不仅性能稳定,而且可以极大地降低用户使用过程中的维修保养成本。换句话说,与其他同类产品相比,Gol能在使用环节给用户带来最大的价值。这也是“简单”Gol的“不简单”之处。

  说到Gol导入Ⅰ型不装空调的原因,吴诗仲解释说,对轿车工业了解的人们应该知道,加装一台空调成本只有三四千元,有了空调Gol的价格也能保持在8万元以内,也是国内拥有世界著名品牌知名的轿车中售价最便宜的。之所以推出导入Ⅰ型,主要是为了导入欧洲轿车的一种“白皮车”的理念。据介绍,就像毛坯房一样,欧洲的轿车可以实现个性化定制,消费者完全可以在基本型上根据自己需要添装空调、音响等个性化配置。目前,上海大众先进的信息化系统,完全能够支持个性化定制,等到定制市场能够形成一定规模,上海大众会适时推出此类服务。目前,上海大众在全国各地专卖店里已经推出了装配空调的Gol导入Ⅱ型,售价7.9万元。当然,如果有用户的定单,上海大众依然会提供不装空调的Gol导入Ⅰ型。

(编辑:李良)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