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卓越,无须昂贵--零距离感受全新动力2.4L中华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3月29日 18:09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3月的蓉城春风拂面,华晨金杯汽车有限公司旗下的又一款新产品--中华轿车2.4L的上市,为初春的成都更注入了几分春的气息与活力。在2.4L中华轿车正式投放之后的第二天一早,华晨汽车为媒体记者准备的试乘试驾,更让记者亲身体验全新中华2.4L。

  八辆中华2.4L停在成都明友全新的中华4S店前宽阔的广场上,蓄势待发。记者注意到,配备2.4L发动机的中华轿车延用了目前大方气派的外形,但在内饰上看起来已经有了很大提升。同时还新增了安全气囊、电动外后视镜、8碟CD、8扬声器、发动机防盗系统、功能锁等多项新配置,全方位提高了轿车的安全性、操控性和舒适性。

  这款车称得上真正意义的中国制造,其流畅、典雅的外表已经得到市场的广泛认可。独具魅力的组合式车前灯、同车标相呼应的"中"字型面罩以及饱满有力的车身整体造型,在2.4L中华轿车上仍是其标志性特征。车内宽裕的空间更让人在坐进去时精神为之一震,心情舒畅起来。

  行驶在成都车流通敞的三环路上,记者感受到升级为2.4L三菱发动机的全新中华2.4L,动力性当然大大优于此前的2.0L发动机,具有更加激动人心的澎湃动力和驾驶感受。

  中华2.4L起步加速阶段感觉发动机动力充沛、加速轻盈。而这款发动机所表现出来的巨大潜力也着实让人目瞪口呆。在测试加速性能时,这款100KW / 5500RPM最大输出功率推进下的中华在干燥的水泥路面做出了12.5秒的0-100km/h加速时间,如此出色的加速性能是所有试车参与者都没有预计到的。当然它拥有这般理想的冲刺成绩,相信并不单单是发动机的功劳,中华轿车相对较轻的质量(1420kg)和仅0.293的风阻系数也是影响其加速性能以及最高车速的重要因素。另外,中华的动力转向系统轻便灵活,也使整车具有极佳的机动性和操纵稳定性。

  中华2.4L卓越的安全性能已经不需置疑,新增的双安全气囊为乘员提供了更加周到的保护,此外,还有带预拉紧装置的三点式安全带、四通道ABS、扁平度轮胎、四门防撞杆、吸能式转向管柱、遇险自动断油开关等,层层保护,令中华轿车乘员高枕无忧。而新款中华轿车采用的三菱4G64S4M的多点电控燃油喷射发动机,使它动力强劲、运转平稳。整个试驾过程中,没有明显的风噪和路噪,减震舒适性也不错,而高品质的车载音响系统和舒适的座椅调节系统,更令驾乘锦上添花。

  至于油耗,2.4L中华轿车在80KM/H的等速情况下,百公里油耗仅为6.8升,这对于车长4.88米、整车质量达到近1.5吨、排量为2.4L的"大车"来说是非常难得的。

  在2.4L发动机中华车里,我们还发现了内饰的一些改进。最先上市的中华车阅读灯颜色较突兀、内饰部件存在色差等小问题。如今,阅读灯由原先的白色改成了茶色,和全车内饰浑然一体;在内饰材料的选择上,中华轿车则兼顾了高档和美观,在门板、顶篷和行李箱内侧均选用新型环保材料--麻纤维,与普通轿车使用的塑料材质相比,它的优点是环保、健康、重量轻,是整车轻量化方案中的一环,也是提高整车动力性能和燃油经济性的一项因素。另外,中华车的部分内饰采用世界领先的植绒技术--等离子加速植绒,这项技术在国内还是首次被使用在汽车中。我们相信,新款中华的每一项设置均融入了设计师的心血,其中不乏一些可圈可点之处。比如从中控台弹出后斜拉式的双座杯架、"几"字形的仿石楠木装饰条、前后点烟器外加一个电源插座(三车载电源)、非常独特的红白双色门灯以及前后座阅读灯,而后座独立空调出风口更是国内25-30万价位的车型中都难得一见的设置。

  综合以上所有的感觉,记者认为,这款中华2.4L的价格仅为18.88万元,保持了中华轿车一直以来倍受市场好评的较高性能价格比,绝对是物有所值。

  拥有100%的自主知识产权的中华轿车,在技术改进以及升级换代上具有比国内其他一些厂商更宽更广的自主空间,可以预计,中华轿车有望成为国内汽车市场中一款在技术上越发成熟,在销量上更加成功的车型。记者期待能够试驾更多新款中华轿车。

  中华轿车背景资料:

  2002年8月20日,中华轿车正式投放市场。这款车由世界顶级设计大师乔治.亚罗主持设计,整车性能由国际权威机构英国MIRA公司试验鉴定,冲压、装焊、涂装、总装四大工艺设备由世界著名汽车设备制造公司SHULER、KUKA、DURR、SCHENCK等企业提供,其重要的总成件、配件由国际著名汽车厂商提供。

  中华轿车车长4.88米,优雅的造型是符合中国用户个性的动感车身,这款车风阻系数0.293。在安全性能、动力性能及驾乘舒适性方面,这款车充分满足了日益增长的国内中高档轿车消费需求,在性价比方面具有卓越的市场竞争优势。

  先期上市的中华轿车配备2.0L排量发动机、手动档,标准型产品售价16.98万元人民币。

(编辑:赵广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