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月回眸一:国产轿车没有最好只有更好(图)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3月28日 10:34  精品购物指南

  中高档轿车比耀眼2003年第一季度,最耀眼的汽车明星是广本新雅阁。本来一汽大众马自达M6可以与之一较长短,但是M6退却了,狠狠晃了消费者一下:说是下线,可是见不到展示车辆,也没有具体定价。国产中高档轿车在2003年之始就表现出强劲的市场需求,让车厂信心大增,纷纷推出03款轿车加入竞争的行列。如03款的新蓝鸟依旧强调科技;2.4排量的中华定价较低,在18万元出头;北京现代索纳塔会师南下去开拓南方轿车市场了……

  经济型轿车比拼尖锋车市与中高档国产轿车相比,经济型轿车的市场大战似乎更加激烈。日前,南京菲亚特在广州推出了1.3升自动挡的派力奥和西耶那轿车,自动挡轿车也许并不新鲜,但是令人震撼的是:这两款轿车居然采用的是无级变速手动一体的变速箱,中端产品使用如此高档的技术产品,这在全球汽车市场上尚属首次。如此卖力的打造旗下产品竞争力,甚至不惜采用与全球同步的核心技术,菲亚特对中国汽车市场的重视程度可见一斑。据悉,1.3自动挡派力奥和西耶那轿车采用全新的1.6V发动机,达到90匹马力,超过其1.5升车款的88匹马力,可以与很多1.6排量轿车相媲美。由于采用高成本的发动机与变速箱,1.3自动挡派力奥和西耶那价格将超过1.5升手动挡车款,价格在13万元左右。捷达宝来都推出了03款新车,主要增加了配置,原来传说宝来要增加的动力性,没有成为事实。千里马推出灵骏款,价格降到10万元以内,竞争实力增强。东南菱帅下线以来遭到不少非议,结果怎样市场会做出最好的回答。不过几乎就在同一天,上海奇瑞的“风云”低价杀入市场,像是要给菱帅一个阻击。福特嘉年华吊了人们很长时间的胃口,1月18日的亮相并没有带来太多惊喜,也许只是投石问路,对于中国购车人的期待,福特应该有更好的答卷。爱丽舍VTS运动版给笔者留下了比较深刻的印象,尤其是出色的动力和灵巧的操控性,作为一款不超过15万元的轿车来说,爱丽舍VTS有很强的吸引力,当然如果它的外形要是更酷一点就好了。两门GOL是一款令人觉得没有太多感觉的车款,如果不够便宜,消费者有什么理由购买呢?要知道10万元以下的轿车开始越来越多了,别克赛欧、派力奥、西耶那、千里马、奇瑞等都要比GOL像样得多。

  SUV越野车撒野车市2003年越野车SUV热起来了。先是北京吉普三菱帕杰罗速跑下线,然后是10万元以内的赛弗出了新款车,金杯雪佛兰开拓者出了3.0,日产帕拉丁也毫不示弱的灿然登场。在2003年登场的越野车不止这些,但是有一点让人觉得不够过瘾的是,这些国产越野车竟然大部分品牌都推出有2驱车款,一直以为只有4轮驱动的车才配叫越野车,推出2轮驱动的车款很明显是为了降低车价,还是在作价格秀!有资料说,在国外发达国家,就连普通轿车都开始流行四轮驱动了,而我们的越野车竟然还大打2轮驱动的牌,莫非我们的越野车只是样子货,只适合在城市里跑跑,根本不该去野外撒野?第一季度,就推出了如此多的车款,叫买车人觉得有点眼花缭乱。可是这才哪儿到哪儿,真正选起汽车来还是觉得选择余地太小,可以肯定在中国的轿车市场上,好车会越来越多的,但是没有最好只有更好,不用看太远也不用等太久,下个季度就有新的惊喜的。

  本报记者王勤

组图:三月回眸二之国产车没有最好只有更好

(编辑:李良)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