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华晨宝马正式签约 今年下半年生产宝马轿车(图)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3月27日 16:23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3月27日,宝马集团和华晨中国汽车控股有限公司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合资合同签约仪式。按照合同,宝马集团和华晨汽车将共同组建一个生产和销售宝马汽车的合资公司,其生产厂将设在辽宁省省会沈阳市。

  宝马集团董事长赫穆特.庞克博士和华晨汽车董事长吴小安代表合作双方签字。国家发展改革委员会、商务部和辽宁省政府的主要领导出席了今天的活动。辽宁省省长薄熙来和德国驻华大使Broudré-Gr?ger等在签字仪式上讲话。各大部委、辽宁省政府和沈阳市政府等部门的领导以及合作双方的高层共同见证了合资合同签字。

  庞克博士说:"在中国成立合资公司是宝马集团至关重要的一步。它将让我们在未来最重要的汽车市场上不断扩大我们的事业,巩固我们的市场地位。我们将为中国客户提供值得信赖的不折不扣的高档品。这些产品的特点是强大的感染力、出色的工程设计、先进的科技创新和高水准的工艺。"

  吴小安先生表示:"华晨汽车与宝马集团的合作对双方具有深远影响。中国是目前世界上发展最迅速、最具潜力的汽车市场。这一合作,将促进双方在中国市场上赢得更大的发展空间。同时,将使更多的中国消费者享受到世界一流品质的宝马汽车。这一合作,也将为中国汽车的生产与服务带来新的标准,对中国汽车工业发展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

  宝马集团方面出席签字仪式的人员包括:负责销售和市场的集团董事迈克.葛纳尔博士,负责生产的集团董事诺伯特.莱弗特博士,企业事务高级副总裁里查德.高尔先生,负责亚太区非洲和东欧市场的高级副总裁吕德.派森先生,商务发展和国际生产总经理昆特.朗格先生和大中华区总裁昆特.席曼先生等。

  出席今天活动的华晨汽车方面的高层管理人员有:副董事长兼常务副总裁洪星博士,董事、总裁兼行政总监苏强先生,董事兼财务总监何涛先生,副总裁兼华晨宝马项目负责人孙栋先生,华晨集团宝马项目办公室总经理李东辉等。

  2003年3月14日,双方合资项目的可行性研究报告获得书面批复。按照中国政府合资项目审批程序,在项目建议书和可行性研究报告获得批准后,还将对合资合同进行审批并办理合资公司注册。

  即将成立的合资公司业务范围涵盖宝马集团汽车产品的生产、销售和售后服务。公司将致力于为中国客户提供全球同一品质的高档产品。本项目计划于2003年下半年开始投产。项目实施中期,宝马3系、5系的年产销量将达到30,000辆。

  在沈阳,合资公司将对华晨汽车于1999年新建工厂的主要部分进行整合,按照宝马集团国际标准把现有设施扩建为整备的宝马汽车生产设施。

  宝马集团与其中方合作伙伴分别持有合资公司50%的股权。到2005年,项目的投资将达到4.5亿欧元(约合40亿元人民币)。项目中期,合资将创造大约3,000个就业岗位。当地供应商体系正在逐步发展,第一批产品的国产化率将达到40%左右。随着产量的提高,代理商网络也将逐步发展。

  宝马集团认为这个合资项目是国际化进程中的一个新的里程碑。基于公司积极的市场政策,宝马集团正在不断强化在全球的事业基础,并策略性地进入新的市场领域,尤其是快速增长的亚洲市场。

  目前,宝马集团的国际销售网络由27个销售公司和3,000多家代理商组成,此外还包括为目前销量较小的市场提供服务的大约100家进口商。宝马集团的业务遍及5大洲120多个国家,在14个国家拥有23个工厂。宝马集团所构建的国际生产和销售网络是其他任何高档车生产商无法比拟的。

  在中国的合资公司是宝马集团为其亚洲生产和销售网络增加的强大基石,这体现宝马集团一贯坚持的亚洲策略。在未来5年中,宝马集团计划将其在亚洲市场的年销量从目前的大约8万辆提高到约15万辆。

  宝马集团于1994年在北京设立代表处。近年来,宝马的业务在中国市场上迅速发展,在2002年,在中国内地市场共销售大约6700辆BMW汽车,在包括香港和台湾在内的大中华地区销售达15,500辆,增长41.4%。2002年,大中华地区已经成为除了德国和美国外宝马7系列的第三大市场。宝马集团预期中国豪华车市场的增长将在未来几年保持这种增长势头。

  华晨汽车相信,与宝马集团的合作是公司发展战略的重要一步,这将使公司成为拥有全系列产品的汽车制造商。中国汽车工业将在全球汽车市场未来发展中起到关键作用。

  华晨表示,"我们十分珍视与宝马集团的合作,因为宝马集团对中国市场极其重视,在开发、生产和销售豪华车方面具有强大的优势。而且,BMW品牌已成为国内市场最具吸引力的高档品牌之一。"

(编辑:赵广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