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与同类车型争市场 四门高尔将定价8到10万之间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3月26日 14:39  北京青年报汽车时代

  当记者直接把这个问题提交给上海大众销售公司总经理吴诗众的时候,他微笑而坚定地说:“现在还不能说。”但他肯定了高尔的双门与四门在配置上完全一样。如果这样,对四门高尔价格的推测可以有以下几个参照点。

  -不会比POLO

  很明显,POLO和高尔的技术含量不在一个水平上。POLO采用的发动机是德国专为它设计的,高尔则沿用了桑塔纳老款发动机,两者的出现年代相差将近20年,价格自然是新高旧低。其次,高尔与POLO的目标客户也不在一个消费水平上,这从两个产品之间的宣传彩页上可以看出,POLO的彩页上突出了满足城市消费群体使用的功能,不仅仅是代步工具。而高尔的彩页上只有简单的一句话:只要有高尔。很明显,高尔所能达到的是满足消费者对代步工具的需求,是从无车到有车的变化。POLO的最低价格是12.75万元,如果高尔的配置没有更多新内容,它的价格不会高过POLO。

  -比两门的会高一些

  这是上海大众一个经销商的估计。根据他多年对上海大众定价政策的体会,他认为四门高尔的价格应该比两门的高一些。“可能高出一两千”。

  据一位上海大众的技术人员介绍,两门和四门在技术上没什么本质区别,车的轴距没有变,只是车的B柱需要向前移动,工艺并不复杂。从现在市场销售情况看,最好的是它的配置最完备的舒适性,价格9.5万元,而7.5万元的导入一型(不带空调和收音机)的销售远不如舒适型。那么如果四门高尔上市,厂家可能会借鉴两门高尔的销售情况,通过适当的加装一些配置让四门高尔与两门的价格分出层次,既有交叉又有区别。

  -要对其他品牌有威胁

  就目前市场上两厢车来看,10万上下的两厢车有富康新自由人(9.98万元)、派里奥1.3(8.69万元)、赛欧S-RV(手挡10.48万元)。与高尔同期上市的新车有千里马灵俊手动挡(10.78万元)、嘉年华,两车最低配置的价格都在8万以上。高尔的定价必然要参考上述车型的价格,同时又要注意不能与自家兄弟POLO碰上,显然,如果没有技术含量更高的配置出现,四门高尔的价格区间应该在8到10万之间。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