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二手车市:“老三样”主打 面临变局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3月26日 12:51  北京青年报汽车时代

  北京市旧机动车交易市场从春节以来二手车交易量总体呈上升趋势,并且继续保持着稳定的增长。

  根据从春节后到3月初的统计数字看,上海桑塔纳、长春捷达、天津夏利仍然牢固地占据着交易总量的前3位,桑塔纳2000、神龙富康、长安奥拓也紧随其后。以上6种车型成为二手车交易市场主打车型,并且伴随着成交量的上升,交易价格也有不同程度的下降。排行榜末尾的主要是长春奥迪斯柯达、韩国大宇、上海别克、一汽红旗、上海帕萨特轮流交替,并且交易价格也比较不稳定,容易受到很多因素的影响。

  根据数据分析其原因主要是:首先,“老三样”在中国市场产销多年,累计的市场占有率较大,并且有着很好的“群众基础”。而且这些型号的汽车维修、保养费用相对新车来说,有着客观的节省。其次,桑塔纳2000系列、神龙富康、长安奥拓这些仅次于“老三样”的汽车系列,也有着相当的市场占有率,并且使用费用并不高于“老三样”,只是由于车型还比较新,所以二手车市场的收购量还没有达到相对较高的程度,此类车型现在的用户也不愿意换车。但是随着车型不断更新,这些“后备力量”将会逐渐地替代“前一代”,使二手车交易呈现新的局面。

  现阶段随着北京市旧机动车市场交易量不断上升,旧车市场内开展了规范化管理,科学化服务,诚信化经营的活动,加大整治市场力度,从各个方面加快二手车市场的健康发展。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