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车辆管理所在全国率先推出“尾号无4”举措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3月26日 12:02  京华时报

  车牌尾号从此没有4。昨天下午,北京市车辆管理所在全国率先推出“尾号无4”的举措,此举是相关主管部门管理人性化的具体体现。

  昨天下午已经有4位幸运司机领取了京FJ0001至京FJ0005的四张车牌。知情人透露,之前他们已经在机选的号库中删除了所有尾号为4的车牌号组合,这一比率为10%,即100副中剔除10副。同时,他指出尾号没有4的车牌仅限于25日以后的新上牌车辆,车辆的年检以新车牌尾号为准;旧车牌车辆尾号为4的仍在每年4月接受年检。

  知情人透露,驾驶员选号都是通过计算机机选的,很多选到车号带4或者尾号是4的司机都很沮丧,有的甚至想花钱买有6、7、8、9等“吉利数字”的车牌号。另一方面,随着北京市城市道路和车辆发展,人性化车辆管理服务理应得到配套发展。因此,从昨日起,在市车管所其他分所已做好的牌照发放完毕后,再按此规定办理,首先在市属车管所开展这项业务。全市联网的各车管所都已陆续开展这项业务。

  截止到2002年底,北京市机动车保有量已接近190万辆,但是,目前车管部门计算机内可供免费选择的车号有数百万个,驾驶员不用担心车号问题,更不用担心因限车而搞“私车拍牌”问题。(记者林色平)

(编辑:赵广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政策法规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