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保持“平民心态”立足市场需求 低价SUV创造奇迹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3月26日 10:52  北京青年报汽车时代

  在去年5月,长城赛弗、中兴海狮、福田风景等低价位SUV刚刚上市之时,几乎没有人看好这些“小厂制造”、“皮卡出身”的车型。可是近一年过去了,这些并没有什么新意的车型却创造了车市的“奇迹”,销售情况出奇的火爆。

  据来自厂家的数据显示,在去年上市的8个月内,长城赛弗的销量就已超过1.5万辆,而中兴SUV在不到一年时间里的累计销售也达到8000辆。这些数字是非常惊人的,要知道北京吉普一年的销量也只有1万辆,而另一个主力SUV生产商金杯通用的产量只有几千辆。今年,此类低价SUV的销量有增无减,在北京中联市场,赛弗销售甚至超过夏利。

  虽然,长城、中兴之类与北京吉普、金杯通用比产量并不科学,但是,若以这些低价SUV生产企业为镜,又可折射出那些大厂、主流企业种种不足。

  客观地讲,赛弗、中兴之类的低价SUV车型技术是比较落后的,底盘多是在老丰田海拉克斯底盘的基础上改进而成的。发动机也都是以4Y发动机为原型,谈不上任何新意,若仔细比较一下,这些车的中控面板等零部件往往是共用同一配套厂的产品,雷同之处非常多。

  就是以这种技术基础起步的低价SUV生产企业,在市场上的表现却足以令老牌企业汗颜。因为它们更加号准了消费者的脉搏,也更理解用户希望花更少的钱,买辆外形内饰都很“酷”的车的愿望。

  换句话说,这些一直生产低档车的“平民”企业更具有“平民心态”,也更加重视消费者的要求,而非高高在上地让消费者“提高品位”。(张耀东)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SUV专题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