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摆脱对进口石油依赖 通用壳牌联手推燃料电池车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3月26日 10:14  中国汽车报

  通用汽车公司和壳牌石油公司近日宣布,他们将携手推动燃料电池汽车在美国的普及。通用公司决定将6辆燃料电池试验车送往政府演示,而壳牌公司决定在美国首都华盛顿的一个加油站安装两个氢燃料“加油泵”。这将是美国加油站首次安装这种专供洁净能源的“加油泵”。

  这两家各自领域的巨头企业表示,他们希望美国政府的决策者对燃料电池汽车有更多的了解。这种汽车不仅环保,而且有助于国家摆脱对石油进口的依赖。

  两家公司的代表指出,他们希望美国政府推动在全美境内建设一个燃料电池车的“加氢站”网络,这是推广燃料电池汽车的关键。据美国汽车工程师学会统计,美国花费了几乎100年时间才建成目前用来运输、储存和销售普通汽油的网络。而建立这样一个遍布全美各地的燃料电池车“加油站”网络,预计需耗资3000亿美元。

  美国总统布什在今年1月的国情咨文讲话中曾表示,美国将在今后5年花费12亿美元发展用于汽车、家用和商用的能源技术。美国能源部目前正在和几大汽车厂商、石油公司合作制定氢燃料电池的技术标准。

(编辑:李良)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