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为上海大众GOL打抱不平“到底招谁惹谁了”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3月26日 10:02  北京现代商报

  前不久,读过贵报“大众GOL做过拉皮手术?”一文后,让笔者如鲠在喉,不吐不快。

  首先,该文作者认为,上海大众的GOL是桑塔纳这个“老家伙整容”后的结果,简直让人“大跌眼镜”。他对GOL这个“新生事物”太不了解了。所谓GOL,是一款祖宗八代都产自于巴西,有着正宗巴西血统的纯正产品,跟桑塔纳绝无半点瓜葛。

  其次,文章说GOL的发动机是桑塔纳1.6L,证明了GOL是桑塔纳整容后的结果云云,岂不知这恰恰是GOL在中国本土上市的潜力所在。

  众所周知,GOL目前已累计生产了300多万辆,成为巴西国车,但它毕竟与中国国情有所差距,因此,结合中国国情对其改造在所难免,尤其选用桑塔纳的发动机,甚至GOL车里的很大成分零件都选用桑塔纳的通用件就不足为奇了,这只有让用户感到方便,而且上海大众之所以引进这款物美价廉的车型,初衷就是为了让轿车进入中国普通百姓家庭,这难道也成为被指责的理由吗?

  更有让笔者“打抱不平”的是,该文作者居然嘲讽GOL导入型轿车,不带收音机和空调。

  上海大众GOL导入型不配收音机和空调恰恰是上海大众过人之处和善解人意的地方。要知道国外的轿车用户选购车辆,大多从个性化出发,如果车子购买后觉得哪些部位不适合自己,就立马大卸八块,重新装上自己心仪的产品,有时改装的车子连经销商自己都无法辨认。现在这股DIY风已席卷中国大地,尤其一些追求音质无极限和速度无极限者,甚至一些环保人士也加入其中。他们大多要么嫌目前轿车的音响配置太“初级”,一拿到手车子恨不能先把音响扔得远远的;要么对车子内外重新打扮,而那些环保和自然主义者对轿车空调产生的排放一直“耿耿于怀”,他们往往身体力行,坚决不装空调,不对环境增加新的污染。这样人性化的“简装版”轿车在细分的中国车市用户当中怎么会不受欢迎呢?而且此次大众推出的GOL产品,不仅有导入型简装版,还有基本型和舒适型,空调、气囊、音响都齐备着呢,价格也同样是同类产品当中最低、最有竞争力的,该文作者怎么就不提了呢?

  笔者理解该文作者对中国轿车工业“哀其不幸,怒其不争”,恨不能呼吁全体轿车厂家都将轿车配置升至宝马奔驰级,价格最好与电视机和DVD持平,排着队进入寻常百姓家的心情,但如果违反事物发展的客观规律,那就难免让人“贻笑大方”了。(步兵)

   

(编辑:李良)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