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你拿什么满足我的需要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3月25日 11:33  新浪汽车

  汽车这行干久了,说话也渐渐冒出汽油味。没客户就分析“怎么这周挂空挡?”人与人间保持自由舒适的适度空间曰“半离合”;女同事上班脸上没拾辍就好建议她去“补喷一下”;一位高大丰满的小姐问朋友们对其感觉如何,我沉吟道:“您好比一台大马力的汽车,发动起来不容易,一旦发动,那就势不可挡,停都停不下来啊。”

  进入羊年,多年来起步艰难的中国车市一旦起动,正是这样“停都停不下来”。往年大过年的,人们纷纷在节前买车过年,节后车场冷冷清清,车商关门放假,直至两月后才慢慢回暖,到年终再达到最高潮。今年消费者却一副“我要、我要、我还要”的劲头———在深圳,大年初一,红彤汽贸就卖出了一台别克和一台赛欧,各车场都有人络绎来看车买车;年初六,本来根据往年惯例等到年后第二周才出汽车版的本报同事面对纷纷涌来的汽车热点报道和广告紧急动员,编写增刊并一再加版,在深圳报界刊出了年后第一个汽车专版;至年后第二周,虽然笼罩着肺炎的传言,鹏峰、深业等车场已是人流涌动,全市汽车销售量比去年同期上升40%左右,本报汽车广告刊登近10个版,已经与去年年底高峰期间广告基本持平。从全国车市来看,威姿、帕拉丁北方下线;君威、嘉年华南方试车,全国车市已是一片沸沸扬扬、热火朝天。这一切都意味着中国车市传统的淡旺季已经渐趋模糊。中国车市已形成如群山移动般的气势、气概和力量,绝非年节所能顿挫。

  消费者为何形成“我要、我要、我还要”?据报载:2002年,国内城乡居民储蓄余额达8.7万亿,同比增长17%,创历史新高,居民可支配收入增长10%,银行多次降息,依然不能阻挡居民储蓄的高速增长。当众水汇聚汽车消费这一个小小孔道之时,就绝不是传统的淡旺季所能约束的季节河———人们买车已成为定势和理性的过程:有钱在手,合意则买,不再是为了传统年节突击消费而出手。新款雅阁和威驰的排长队订购典型地演绎了这个新的趋向———有好车就买,哪在乎年节?

  车市无休歇,车市无停顿,车市无年节,这对中国汽车行业将产生深刻的影响,也将富含巨大的商机。目前,汽车厂商、汽车经销商、汽车传媒春节几乎无例外地安排放假、停产、休市、减版,但是,春江水暖鸭先知,富于拚搏和创新精神的业界人士已经行动起来。红彤大门初一开,本报汽车版新年加版,大年初一奇瑞公司董事长、总经理、销售公司总经理飞赴北京、成都、昆明、广州向用户拜年,“驾车远行,奇瑞服务真情相伴”活动也在春节期间展开,春节中奇瑞共实现销售六百余辆,预订车辆达千余辆———对应着消费者“我要、我要、我还要”,市场的强者一定会“我有、我有、我还有”!(李潮)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文化博览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