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越野的感觉真好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3月25日 10:08  新浪汽车

  (新浪网友:清咖7323)越野的感觉真好!(记周二越野记)

  ——送给切大队的朋友们

  说实在的我开车也多年了,也算是跑过不少地方。但越野却是我生平第一次。感觉就是一个字:爽!!

  在车坛几年,第一个认识切大队的人是李益斌DX。在一个偶然的机会里:在坛上又遇上吉普牧马人DX。在QQ上聊了几次:感觉他风趣真率;接着我QQ里又闪动着阳阳DX的头像。我与他们在车坛里就这样认识了。

  接着就有了周二的亲密接触。

  那天是我周日雪中上灵山失败的第二天。雪中美丽的灵山给我留下极好的印象及失败的遗憾。

  在牧马人的邀请下没说的——走,再闯门头沟!

  中午12点七辆彪捍的切懦机轰鸣着、急不可耐的窜上马路,直奔京西。

  我坐的是肚子疼DX开的车。他驾驶风格果断利索,不拖泥带水。

  一路畅通无阻,车驰如风。很快的就进入了山区。进入了河北。

  初春的山仍是漫黄一片,厚厚的积雪已溶化。只有在山的高处和背阳处还有那片片残雪,让后来者知道它曾经的美丽。

  山越来越高,小路如肠。无数的急弯已让头车红塔山DX已顾不上报路况了。

  柏油路边出现了一条坡度为30度至40度崎岖的土路。呵呵,切队的DX们终于露出了欣喜灿烂的笑容!

  没说的:上!越是没路越要行。

  车轰轰烈烈的,慢慢向上攀行。虽有些难度但每个DX并没有当回事顺利过关继续前进!

  车进入土路后,公路一下就被我们抛到了脚下。感到车就在山顶峰上行。茫茫群山就在我们周围。山景如身处黄土高原:残雪、黄土地、梯田、枯草、稀疏的林木、还有座落在群山深处的小村子、、、远处还依稀望见蜿延的古长城、、、兴奋ING!

  继续攀行直到山顶。镇山寨(?)长城就在我们身边!!千百年的风风雨雨、岁月轮回似乎让它风烛将灭!每一个高高的敌楼已经不复存在,只有那稍突起的部份告诉后人:那曾经是它的辉煌和过去、、、城体已破壁断垣但还继续伸延、伸延、如龙消失在远山中、、、我们站山顶的细风中凝视着、感受着:只知它是那么美!一种凄凉、孤寂、难说已诉说的美!!

  还走不走!当然走!谁说不走就和谁急!呵呵、、、

  车在没有路的山脊上冲冲杀杀,有时侧倾有时直上直下,有时打滑,有时溜车,有时好像要掉下山去、、、让我看的目瞪口呆!心里出汗!(不能让他们看出我的、、、呵呵)真的爽、刺激无限!

  快活的DX们征服胜利后,在无人的山上放起了杯子粗的二踢脚!如雷如炮。在寂静的大山里,震耳欲聋,山里有我们这一群快活的人。

  下的山来,继续向西直奔官厅水库!

  啊!那出现在我眼前的是什么?!远处暗色的高山前,有一片金黄色被黑山映的那么醒目越发的黄!

  噢!那原来就是官厅水库边著名的自然景观之一:天漠。风每年将西边的沙尘吹来,但又被高高的山体挡住。日久天长,岁岁年年便在山前堆积起高高的、巨大连绵的沙丘陵。它又是活动的,有生命的:因为它还在年年随风前进着!

  看着眼前的天下奇观那能放弃!一个字:去!!不去还跟谁急。(玩笑)

  但车前无路不说,还尽是深沟、软沙、靳棘、陡坡、、、呵呵,这些切队的DX们又来劲了!

  车跃下深沟,咣咣;平路上车轮在沙中打滑,扭摆;上沙坡:车轮在挖沙,飞溅;众DX们团结一致:推的推,拉的拉,指挥官也不少,还有摄影师。最可乐的是:牧马人居然是倒着上来的!透着头与众不同!

  所有的切们来到巨大的天漠前,开始冲锋!

  呵呵,最高的也向上就冲了二十多米,低的也就冲了十多米,就再也寸步难移。如巨硕的壁虎爬在那里,从下向上看:颇为壮观!!

  天漠的沙子又细又干净呈金黄色,我们在上面像回到孩童时代,就知道傻笑了。感觉真好!!

  前面是白茫茫的官厅水库,脚下是黄黄的天漠,背后是黑黑的群山,我们是快活的一群人!

  是的:吉普牧马人成熟老道,胸有成竹,做事有板有眼,风趣大度;

  红塔山勇猛爽快,不拘小节,古道热肠;

  中南海精明强干,瘦瘦的却精力十足;

  木头有些腼碘,但开起车来不让老虾;

  超级马力文质斌斌,开朗热情;

  阳阳名如女孩,可却是一个阳光男生,勇敢中有些单纯;

  肚子疼名有意思,热情有趣,他那像越野来了:整个是会议代表打扮;

  呵呵,他们是一群好有意思的人;是一群好阳光的人;是一群勇敢向上不畏难和险的人;是一群快活真实的人!

  我不能再笑了,在这一天我笑的嘴快裂了,皱纹也如越野路上的沟壑纵横。

  谢谢你们给了我这次机遇,让我也野了一把。感受了不同的驾驶经历和看见了那么美的风光!!

  难忘记那:京西的大山、河北的小村、残雪、镇山寨长城、天漠、你们可爱的切!

  对了,还有好吃的两大盆羊蝎子和羊排骨!吃的我一晚上我的坐姿都是直的,哈哈!但真香呀。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人车日记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