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众汽车公司“开创柴油机的新时代”系列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3月25日 09:34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2003年3月21日,北京)大众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今天召开新闻发布会,向首都新闻界回顾总结其过去4年中;“开创柴油机的新时代”系列活动所取得的骄人成绩,并承诺将在2003年继续推进这一计划。同时,大众汽车公司亚太区总裁雷思能博士在会上指出:在未来将近20年的时间内,发展节能环保的柴油发动机技术是中国兼顾环境与能源的解决之道。因为中国有超过计划1.7万亿立方米的巨大天然气储量,倘若中国能够采用GTL(Gas-TO-Liquid)工艺,将天然气合成为柴油,能够大幅度提升柴油的质量,将有助于降低中国对进口原油的依赖”。

  在过去的4年中,“开创柴油机的新时代”系列活动所取得的成绩为业界瞩目:

  大众汽车专家不仅与中国政府相关部门和研究机构建立了稳定的合作关系,并组织了例次技术座谈会;

  与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合作,组织了至今中国最大规模的柴油发动机技术研讨会,为中外专家、学者建立了天流、合作的场所;

  与中国石油行业的企业建立了良好的伙伴关系;

  与中国的一些著名高校积极合作;共同举办专家讲座,建立联合研究项目,并捐赠了实验用柴油发动机;

  在上海同济大学建立了“大众—一同济汽车研知院”;

  与中国国家环境保护局签定了“关于机动车排放控制的合作计划”。

  大众汽车“开创柴油机的新时代”系列活动计划,于1999年开始,由即将离任的中国大众汽车研发部高级经理巴斯蒂安博士发起,其目的是向中国介绍环保型的现代柴油机技术,特别是用于轿车的柴油机技术。这一活动直接与相关的大学开展现代柴油机技术的研究工作,向有关各方表明高品质燃油的重要性。徐焕新博士将接替巴斯蒂安博士,成为“开创柴油机的新时代”活动新的领导人。

  众所周知,自大众汽车1976年首次将柴油机应用到高尔夫轿车上以后,整个汽车行业使普遍采用柴油发动机。而二十多年来,大众汽车则一直走在轿车柴油发动机技术发展的前沿,不断推出各种新型柴油发动机,以满足用户的需求。从1.5升自然吸气涡流室式柴油发动机开始,大众汽车陆续开发了1.9升TDI(涡轮增压直喷)柴油发动机,1.2升T刚柴油发动机和5.0升V10 TDI柴油发动机。

  现代柴油发动机技术已经非常成熟,其产生的强大动力也提高了驾驶的乐趣和安全性,由此促进了柴油车的销售。2002年,在西欧销售的汽车中,柴油车所占的比例已达40%以上,而大众汽车公司是柴油汽车市场公认的领先者。因止,我们有理由相信,柴油车在中国将拥有非常广阔的发展前景。

(编辑:郭海霞)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