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南首家大型汽车超市于3月31日在成都“开幕”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3月24日 09:56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走进一眼望不到边的展厅,近100种车型让人目不暇接:一辆铁骨铮铮的美国军用吉普——悍马如一头巨兽“守”在正对大门的中心展台上,奔驰宝马、VOLVO等高档名车与各大品牌的国产车相映生辉……这是记者昨日在成都九兴大道“莱克汽车广场”目睹的情景。3月31日,这一西南首家大型汽车超市举办的“永不落幕的国际车展”就将正式“开幕”。

  从上个世纪九十年代起,成都汽车卖场就风云变幻,从沿街为市的原始状态到西部汽车城、华勋车城等中心市场的诞生,再到3S、4S店和各大品牌专营店的迅速崛起,汽车卖场发生了一次又一次飞跃。到中国入世后的第二年,一个“与国际接轨”的大型汽车超市又在蓉城掀起一场汽车卖场“革命”。“汽车广场”占地面积达21000平方米,整车展区面积12000平方米,采用大型国际车展的通透式设计,整个展厅浑然一体,进驻车商之间没有门墙,各大品牌汽车共同构成“永不落幕的国际车展”。整车展厅背后是共用的4S维修车间,两旁设有专门的试车道。在管理、服务上,“广场”也与众不同,工商、银行、保险进驻现场联合办公,提供购车咨询、验证、按揭、保险、维修等“一站式”服务,同时提供统一商家标识铭牌、广告宣传策划、商务会员卡、汽车类报刊杂志等多项“星级服务”。

  短短数月,“莱克汽车广场”以闪电般的速度拔地而起,又以闪电般的速度聚集了近40家整车销售商和近100种车型。万友、建国、西星、强生、申蓉、省汽贸、成铁神龙等主流车商纷纷入住,带去了奔驰、宝马、VOLVO、美洲豹本田雪铁龙宝来、帕萨特、丰田陆霸、帕拉丁等众多品牌汽车。该广场业主告诉记者,超市开业之际,各大车商大都为消费者准备了不同形式的优惠“大礼”。

  时事车评 第三种模式

  在这个汽车品牌和新车型辈出的年代,成都汽车卖场的经营模式也百花齐放。仅集市型中心卖场就呈现出三种基本模式:第一种是以“西部汽车城”为代表的粗放型中心卖场;第二种是以“西南汽贸广场”为代表的自营型中心卖场;第三种就是以“莱克汽车广场”为代表的超市型中心卖场,我们姑且称之为“第三种模式”。

  对比三种中心卖场的特点,我们似乎可以为“第三种模式”勾勒出一个基本的轮廓:第一个是硬件设施的国际化原则,具有现代大型场馆特点的卖场外壳是区别于以往卖场模式的首要特征;第二是经营方式的超市化原则,品牌汇集,自主经营,统一管理,与“商场式”和“专营店”的经营模式有着内在的区别;第三是营销管理的整合性原则,它包括两个部分:一是有形的场馆功能的分层次集合,一是无形的“一站式服务”理念的整合。(冉泽勋)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