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借力摆脱困境--秦川福莱尔下嫁电池大王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3月20日 16:41  深圳商报

  1月23日,有着亚太区“电池大王”称号的民营企业家王传福在香港宣布,通过旗下的香港主板上市公司比亚迪股份(HK1211),以2.54亿港元的价格收购西安秦川汽车有限责任公司77%的股权。收购后,秦川汽车公司占股本的13%,原来的另一股东陕西电力投资公司占10%的股权。由此,比亚迪正式控股秦川汽车公司,比亚迪董事局主席王传福先生成为秦川汽车有限公司的新任董事长。

  作为国家批准的西北地区惟一一家轿车生产企业,西安秦川汽车在西北工业中的地位不容忽视。福莱尔是秦川公司2001年推出的家庭轿车,当年就卖出2000辆,在微轿市场也算小有成就。然而由于出身军工企业,秦川汽车一直饱受资金问题的困扰。即使在2002年取得了卖出1.7万辆,秦川汽车2002年的净利润也仅有70多万元。

  此次比亚迪公司成功收购秦川,一方面是志在直接切入快速增长的中国汽车大市场,另一方面也为其开拓未来汽车电池市场和混合动力汽车市场打下伏笔。这次收购是比亚迪为落实电动汽车电池研发策略而迈出的第一步。

  据悉,今年秦川公司将依靠目前的福莱尔品牌陆续推出多款新车。包括:福莱尔加宽型、三厢福莱尔轿车和一款福莱尔品牌的小MPV,以及一款4.8~5.0米长、1.8米宽、搭载三菱原厂发动机的新车。同时将在西安市蓝田县征地1000亩,修建新厂房,估计工程将于5月份左右动工,总投资将达5亿多元,届时秦川汽车的生产能力将会大大增强。(潘杨)

(编辑:李良)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福莱尔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