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部好车--神龙爱丽舍VTS试车记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3月20日 12:24  北京晚报
一部好车--神龙爱丽舍VTS试车记

  远远望去,静静地停在金港汽车公园的赛道上有6辆爱丽舍VTS,那隽永的波尔多红已然令我怦然心动!走进一看,除了油漆质量比爱丽舍似乎有所提高外,外观没有什么变化,只是尾灯改成了水晶双色圆形的,漂亮不少。拉开车门,我立刻注意到门槛上加装了镀铝门槛装饰条,看来神龙也在这细节上开始讨好消费者了,是个进步。

  早就听说内饰换成了运动版,定睛一看:坐椅和车门内侧改成了所谓“ALINEA”运动风格针织面料,暗红和鲜红交相辉映,不禁令人血脉贲张,中控台,副驾驶手套箱的装饰条和车门内侧扶手上的装饰条都是镀铝面板,变速杆也改成镀铬手柄,视觉和触觉都感觉确实与众不同。而且,方向盘和门侧扶手都缝上了真皮,虽然做工还不能和进口车相比,但已经意味着进步和对用户细微感受的重视。

  外观和内饰固然重要,但对车主来说,性能恐怕还是第一重要的。我迫不及待地打着火,发动机怠速声音轻微得令我大吃一惊,这应该不仅仅是爱丽舍隔音做得比富康出色的原因了!而是那代表VTS的新1.6升16气阀发动机、106匹马力(78KW)应该是国内1.6排量中最大的了,142N的扭矩虽然比原来的135N提升不多,但这意味着神龙在调较过程中对发动机中段加速能力的重视以及燃油经济性的考虑,毕竟这扭矩在城里超车是够用了。厂方给出的数据是0至100公里加速时间是11.3秒,百公里油耗6.1升。实际我上来就来了个0至100公里的测试,油门踩下,伴着清晰的挡位,随着转速的提升,动力源源而来,车身随之迅猛前进,1挡、2挡丝毫没有富康那种转速上去了速度没上去的滞后感,3挡、4挡提速感更强,发动机声音开始穿入车内,低沉有力并不高亢,传入耳中不会给你烦躁感。据手测结果是11秒。后来听说中国拉力赛冠军车手周勇的测试结果是10.3秒,看来厂家的数据偏于保守了。如果把国产的米其林胎换成高性能的进口胎,加入10秒俱乐部也说不定呢!

  开始进入弯道,虽然我没有采用所谓搭趾技术攻弯,只是以不到100公里的速度过一个急弯,感觉爱丽舍VTS虽然是三箱车,但依然继承了经典的雪铁龙ZX和莎拉系列的优秀底盘,后轮随动转向明显开始发挥作用,虽然稍有点转向不足,但很容易修正,悬挂软硬适中,车身侧倾一直在可控制范围内,将出弯时,油门跟上,车身瞬间极有韧性地回正。操控性绝对属于同级国产车之冠!

  听说爱丽舍VTS配备了ABS+EBD以及特意加大的刹车盘,于是我在赛道终点前不到50米才由100多公里的速度开始刹车,一脚下去,车身很稳定,没有跑偏和点头现象,刹车距离明显短于富康,感觉极富韧性。一圈开下来,爱丽舍VTS令我信心倍增,又以更快的速度跑了一圈,痛快!

  总体评价:

  在15万元以内的车型中,光从装备来看恐怕这是性价比最好的选择了!

  美中不足是轮胎应该换成195/50R15的,更符合所谓运动版的身份,轮毂也要相应大一号;内部空间依然只属一般,只能容纳4个1.8米以下的成年人乘坐;天窗应该配备(至少能选装);恒温空调更应该配备(至少能选装)。另外,车内饰颜色还应该提供黑色和浅内饰以供选择。

  限于场地因素,这回没有测试爱丽舍VTS的极速表现,感觉应该可以轻松突破200公里大关。真希望能像国外的试车手那样,实际驾驶至少一个礼拜,那样,才能给您一个更全面更客观系统的爱丽舍VTS测试报告!(老丹尼尔)

(编辑:郭海霞)
yes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爱丽舍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