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客车企业重组“换血再造”激发出巨大潜能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3月19日 14:10  新浪汽车

  在兼并、重组等一系列大手笔之后,展现在人们眼前的是一个焕发着强大活力和巨大潜能的新兴企业。可以说,中大集团作为国内首家在香港主板上市的国际化大型民营股份制汽车制造企业依靠自身先进的机制和创造力,已经为几个重组的客车企业输入了新鲜的血液,把他们带入了迅速发展的快车道。

  在2002年6月以前,有着十多年专业客车制造经验的中威客车厂,只有五个系列二十多个品种的客车车型,就是说平均一年,中威客车厂才研发出1-2个新品客车,而在2002年6月以后,即中威正式并入中大短短10个月后,中威客车在国家公告目录中的车型已达到100多个,涵盖了整个高中低档车型,研发速度的如此惊人巨变不能不让人慨叹机制转换的巨大力量。

  人才战略是企业保持长久生命力的源泉。中大控股中威后,首先就从人才入手,打造客车产业的核心竞争力,在正式接管中威的二百多天里,已连续进行了五次招聘。“高薪揽才,求贤若渴”让中大客车在短期内迅速吸引了八方贤能,一时间,国内大批一流人才云集中大,至目前,中大·中威已新引进高级技术和管理人才119名,为将中大客车产业做大做强奠定了坚实的人才基础。

  在管理上,中大集团引进了国际领先的ERP系统,用计算机实现了集团营销、收支等全面智能管理,使集团迈出了与国际接轨的重要一步。它不仅使生产经营的各个环节链接到一个共同的数据库系统中,使企业业务流程更加流畅,事务处理日趋规范,而且为企业各级管理者决策提供了及时、准确的依据。从这一意义上讲,集团的企业管理已步入精益型管理的全新境界。

  数字化、信息化、国际化,当一个个现代化企业管理理念在中大付诸实施时,中大的客车事业也从星星之火,转瞬即成燎原之势,中大人正以前所未有的活力与发展速度去实现自我,创造未来,朝着中国客车行业的巅峰,也朝着百亿中大的目标阔步前进。

(编辑:李良)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