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装饰新车要:找防伪标 要保证卡 看说明书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3月19日 13:54  北京青年报汽车时代

  随着汽车消费市场逐渐升温,汽车维修、装饰市场良莠不齐、鱼龙混杂的现象越来越明显。许多新车车主面对品种繁杂的装饰项目和相差悬殊的装饰价格真有种“蒙”着做的感觉。不知道花了许多银子装上车的东西是真是假,会不会有潜在的隐患。

  其实,车主在装饰前了解一些常识,选择产品时做到货比三家,一找防伪标、二要保证卡、三看说明书,受骗上当的可能就少了许多。

  拿众多车主最关心的防盗问题举例来说,最常见的车用防盗设备当属防盗器和排挡锁。排挡锁安装简单、使用广泛、性价比高,无论是手排挡还是自动排挡,都有多种排挡锁可供选择。镍银合金锁芯不怕电锯、电钻和万能钥匙破坏;纯机械的软链排挡锁更加美观,也是不错的选择。

  电子防盗器除了鸣笛示警外,还能锁死引擎。在防盗状态下,即使使用原车钥匙,也无法将车发动;多数电子防盗器同时具备了中控功能,开关车门、行李箱十分方便;静音防盗功能可以避免扰民。

  新一代的电子防盗器已经具备人声语音提示功能,号称“会说话”的防盗器。只要是有GSM网络覆盖的地方,车主都可以随时监听车内及周边的声音,还可以向车内喊话,吓阻盗贼;也可以向被劫车辆实行反控停车、监听、喊话、断油、断电。

  总之,汽车装饰应从实用、安全和经济的原则出发,避免不必要的奢华和浪费。(茗钧)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车主宝典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