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爱丽舍、宝来、新蓝鸟--2003款改了什么(图)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3月19日 11:50  北京青年报汽车时代

  2003款改了什么——切诺基、爱丽舍、宝来、捷达、新蓝鸟、金杯

  张耀东

  -2003款新蓝鸟内饰-爱丽舍VTS内饰

   

  在本报3月5日刊登《老车有哪些新变化》两周内,又有几款“老车”推出了其年度改进版。

  -北京吉普切诺基4月换“颜”

  最近努力重塑产品形象的北京吉普又有了新的举措。日前,该公司高层向记者透露,4月份,新款切诺基———吉普2500将正式上市,以替代去年表现不错的吉普之星等中低端越野车。

  主要变化:新一代北京吉普切诺基由中美双方合作推出,设计工作以北京吉普技术中心为主。与老款相比,其主要变化有外观、内饰和安全装备等方面。

  新款切诺基的前脸设计有大切诺基的影子。全新的车身外护板既保持了干练的吉普风格,又增添了肌肉感;新装备的钢轮圈、铝轮圈都从15寸提升为16寸,并采用全新的造型,而车尾设计则借鉴了新型“JEEP自由”车型的风格。

  全新的仪表台和门内饰板全面提升了新切诺基内饰的档次和舒适性。它包括新式方向盘、正副司机双气囊、前双杯座、后座中央扶手、后双杯座、电动车窗等装备。

  另外,该车的整车操控性和安全性也进一步提高,采用了新型车桥,并引入了大切诺基的四轮盘式制动系统,并可提供ABS、EBD等先进的主要安全装备。制动装备比一般轿车还要先进。

  价格变化:由于该车目前尚在保密阶段,具体的价格不详。但估计,其价格仍将保持在12———16万元之间。

  -爱丽舍VTS运动款

  “VTS”指的是具有运动风格的轿车。3月9日,东风雪铁龙推出的爱丽舍VTS是爱丽舍家族中性能最佳的、具有动感风格的车型。它是针对积极成功、富有活力、懂得享受生活情趣、年龄上更趋年轻化的私家车用户。厂家将其定位为“国内第一款真正具有运动风格的私家轿车”。

  主要变化:在外观设计上,爱丽舍VTS传承了爱丽舍的一贯风格,只是采用了全新的专用组合尾灯,并将制动灯、位置灯和防雾灯等呈圆形分布以营造动感效果。同时,红色的车身颜色也使其增添了几分时尚优雅的运动风格。

  在内部设计上,爱丽舍VTS采用了镀铝内部装饰,镀铬变速杆球头,真皮套方向盘,前面有“CITROEN”字样的镀铝门槛装饰件,全新的“阿利亚”ALINEA红色针织面料,条纹细密。

  爱丽舍VTS装备了雪铁龙旗下新一代1.6升高性能发动机,最大功率78KW,比普通爱丽舍轿车所用的发动机最大功率多了13KW,最大扭矩142N.m,动力强劲,而且油耗相对较低。

  价格变化:售价14.98万元。

  -2003款宝来

  宝来,投放第一年销量就突破5万辆的业绩大大提高一汽大众的胃口,今年,他们将销售计划提高到7.5万辆。并且增加了宝来的配置,推出了2003款的宝来。

  主要变化:

  2003款宝来与2002年车型相比,豪华型增加了电动可调前排座椅,其中驾驶者座椅具有电脑记忆功能,前置六碟CD,多功能显示器由原来的德文改为汉显,方便了用户。舒适型增添了CD唱机,基本型增加了前后电动玻璃升降器、电动可调和可加热后视镜。宝来在原有的基础上全系列车型采用无盲区宽大后视镜,驾驭更加安全。

  宝来2003年车型更加突出其鲜明的个性,车身颜色增加了华丽时尚的未来金,同时拓展了内饰颜色的选择范围,在舒适型基础上提供天鹅绒灰内饰,在豪华型基础上新提供了Tara灰内饰,同时增加的电动调节前座椅,不仅具有记忆功能,可存储和调用3种座椅+后视镜的模式,同时可用遥控钥匙调用存储的设置。

  价格变化:2003款宝来价格比2002款有所增加。

  -2003款捷达

  去年,老车型捷达创造出年销10万辆的国内轿车单一品牌销售纪录,今年,一汽大众计划销售13.8万辆捷达。

  主要变化:

  2003年款捷达是在保持原全部优点的基础上增加了许多人文关怀的配置,比如,2003年型的捷达CiX、GiX、ATi系列车型在原有的配置的基础上增加了EBV(电子制动力调节)功能,车辆能更好地保护原有行驶轨迹,大大提高了制动稳定性和可转向能力,使捷达的主、被动安全设计更加完备;CiX增加了装饰罩,GiX、ATi都增加了CD唱机。

  价格变化:基本不变,同时,从去年“井喷”行情中尝到甜头的一汽大众还表示,今年主要任务是塑造捷达“金字品牌”。

  -2003款新蓝鸟上市

  3月15日,2003款新蓝鸟尊贵版在北京上市。2003款尼桑新蓝鸟尊贵版增加11项豪华装备,在配置上已经超越了02款的旗舰版。

  “尊贵豪华”和“E化设备”仍是2003款NISSAN新蓝鸟的主推概念。带听筒的车载免提GSM电话、车载电话触控键、方向盘快拨键、HUD飞航式车速表、灵智倒车雷达、智慧情报后视镜、车载电话耳机等E化设备都是标准配备。

  2003款新蓝鸟轿车安全性能也是国内同档次轿车中首屈一指的。这些安全装备有:超大安全气囊、大型美规保险杠、投射式航空仪表、ABS、电波式防盗器、电动广角后视镜、三点式安全带、驾驶席安全带警示、整体式高位刹车灯、吸收冲击式车身结构、可溃式方向柱、两速间歇式雨刷、后风挡玻璃电动除雾、应急全能工具箱等。此外,尊贵型自动版和旗舰型还装备了排挡位置显示、OverDrive及Power显示、防爆冲装置等安全设施。

  2003款新蓝鸟轿车仍然采用日产SR20型发动机,发动机、变速箱、悬挂系统与2002款没有差异,最高时速可达192公里。与原款车型相比,2003款新蓝鸟轿车的车身尺寸没有改变,长、宽、高分别为4703厘米、1695厘米、1408厘米。

  主要变化:

  2003款尊贵版增加了内藏式双层电动天窗、手动护腰器、室内灯、带听筒的车载免提GSM电话、荧光迎宾踏板五项豪华装备,并提供感应式自动开启晶钻头灯、7喇叭超重低音环绕立体声音响、10碟CD、奥地利顶级小牛皮座椅面料、整体式后坐阅读灯五项升级设备。此外,2003款尊贵版还可以选装高保真车载影院。

  在保持原有的珍珠白、水钻银、宝石黑等车色的基础上,2003款NISSAN新蓝鸟增加了“金钻银”颜色,可满足更多用户的不同需求。

  价格变化:2003款尊贵版售价为23.58万元。

  -金杯海狮更新五大系列

  沈阳华晨金杯汽车有限公司从本月起推出五大系列、十七种产品的新款金杯海狮轻型客车,以捍卫其在国内同档车中的龙头地位。

  主要变化:这五大系列产品包括超级领航者、优越者、领航者、都市精英和勤务兵,所有车型均达到欧II环保法规并通过了国家安全碰撞试验。其中,优越者和领航者属于全新车型。优越者采用2.4L三菱4G64大马力发动机,价格从13.78万元到19.18万元不等;领航者配置全新发动机,排量为2.4L,该发动机采用国外先进技术,是金杯开发的又一种性能卓越的发动机,领航者的价位为13.88万元到15.28万元不等。据介绍,这两款车型的目标瞄准了多功能商务用车这一巨大市场,加强金杯海狮在这个价格档次的竞争力,为金杯海狮带来了新的增长点,将为金杯海狮取得更快、更高的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新款金杯海狮车身采用整体冲压分块技术,并已经拥有了国内独有的四连杆螺旋弹簧结构底盘的技术,其特有的吸能设计使驾乘更加安全。

  在推出新车的同时,金杯海狮还在从3月15日起的一个月内,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优质服务月活动,为所有用户提供免费技术咨询,提供包括刹车系统、转向系统和前轮定位在内的8个免费检测项目。同时还对2000年1月1日以后销售的金杯海狮进行免工时费保养。

  据悉,今年以来,金杯海狮依旧保持着快速的成长势头。截至3月初,金杯海狮年销售量已经突破10000辆,比去年同期增长六成以上。

  价格变化:目前,金杯海狮的五大系列产品,价格从7万元到25万元不等,在8至14座商用车领域,市场占有率接近60%,市场保有量超过30万辆。

(编辑:李良)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