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家提醒:买车要找准适合自己的最佳时机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3月18日 17:13  深圳商报

  去年以来的汽车消费热潮,使许多消费者由“打车族”变成了“有车族”。在此,专家提醒消费者:买车没必要随波逐流,亦不必犹豫不决,要找准最佳时机。

  消费心态要平和

  目前,汽车市场中有两种人的消费心态不可取。

  其一,自己本身并不是迫切地需要买车,而是看到周围的亲戚、朋友买车,于是自己也买辆车,求得心理平衡。这种人占少数。其二,自己迫切需要买车,但由于考虑过多相关因素的影响,迟迟不能买车。这种人在目前的汽车消费者中占相当的数量。无论是这两种人中的哪一种,都应该在买车前,分析车子本身的价值以及它所能带来的效益,既不要脱离实际也不要脱离生活。当一个具有成熟消费理念的消费者认为需要购买私车时,就是最好的购买时机。目前汽车市场中很多持币待购的消费者,虽然已经看好了车型,但是还在等待着厂商的进一步降价;有些消费者在等待关税的进一步下调。这部分人脱离了生活,忽略了车子给消费者带来的经济效益,本身错过了购车的最佳时机。

  根据个人性格爱好选择车型

  根据汽车市场问卷调查、网上车市点击率统计,以及与消费者面对面的交流结果显示,目前消费者购车首先考虑的是款式外观;其次是车型的功能配置;最后是价格问题。

  专家提醒消费者,买车不要过多追求品牌,要根据个人性格爱好,以功能适用作为选择新车的原则。

  购车观念急需改变

  专家指出,目前国内的汽车消费者购车观念普遍陈旧。有相当一部分消费者,购车时不从自身情况出发,攀比、从众心理严重。大多数消费者仍然盲目地认为:三厢车与两厢车相比,是实力与地位的象征。其实,绝大多数消费者所崇尚的“三厢车比两厢车好、四门车比两门车好”的理论,是完全没有根据的。在欧美一些发达国家,两厢车已经占到轿车市场的70%~80%。欧洲发达国家三厢车的比例在下降,两厢车的比例在迅速上升。而我们的消费者却在一味地追求三厢车,这也是由于文化、风俗以及消费习惯不同,所导致的消费观念上的差异。(李瀛)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购车参谋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