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组图:日内瓦车展上福特汽车家族系列亮相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3月17日 14:37  新浪汽车
组图:日内瓦车展上福特汽车家族系列亮相

  2003年3月6日,北京讯 - 正值福特汽车公司一百周年之际,福特受欢迎的福克斯家族系列的一个全新的时尚成员在日内瓦第73届国际汽车展览会上亮相。

  这款全新的,福特福克斯C-MAX是第一款中型客车,由于属于福克斯系列,驾驶起来与福克斯感觉是一样的。它是新产品系列推介的最新型产品,这一系列新产品将改变福特的欧洲系列。 福特欧洲产品线的平均车龄不到三年,反映了福特欧洲总裁兼首席经营官马丁?利奇(Martin Leach)在2000年所做的5年内要推出45种新产品的保证正在落实。

  福克斯C-MAX将在日内瓦车展的福特阵容中担纲主角,同时还有多种新车型和跨系列的新派生车型同场献艺,这些新车型加强了福特欧洲的产品组合∶

  1.福特Fusion Plus:福特富有活力的全新的小型汽车目录中的顶级成员;

  2.福特Sportka:与偶象Ka和名人Streetka联手作为Ka家族的煽情演员;

  3.福特Streetka:可以选择福特附件做个性化定制;

  4.福特蒙迪欧(Mondeo) TDCi:采用新的六速变速器得到进一步的改进;

  5.福特银河(Galaxy)TDi:采用新的130马力涡轮增压柴油机提高了功率;

  6.福特Tourneo Connect:为双用途的顾客结合了商用优势与耐用的客舱空间。

  新型的福克斯C-MAX——最大的舒适性、可信度和控制性能

  1.全新的家庭用车加盟和扩展福克斯产品系列

  2.集中了受到好评的福克斯领先一步的操纵性、转向和制动性能

  3.圆润、轿车般的设计 - 一流的驾驶和乘坐环境

  福特在2002巴黎车展上推出的概念车首次清楚地传达了它要推出基于福特福克斯的现代家庭用车的意图。公众的积极反响让福特相信,C-MAX这个名字非常巧妙地概括了这款车的特征,量产车型也应使用这个名称。

  “我们在日内瓦推出新的福克斯C-MAX是合时宜的,” 福特欧洲总裁兼首席经营官马丁?利奇(Martin Leach)说道。“因为福克斯就是在1998日内瓦车展上推出的,要利用福克斯所获得的成功,仍在这里推出C-MAX则是极为重要的一步。而福克斯C-MAX也将为我们今后进一步扩展福克斯系列和提高其实力奠定基础。”

  福克斯C-MAX集中了福克斯的成熟优点。字母C不仅代表它要跻身的那部分市场区段,还代表着它的关键品质——舒适(Comfort)、可信(Confidence)和控制性能(Control)——而MAX象征着我们要带给客户最大的舒适性、可信度和控制性能。

  福克斯C-MAX扩展了福克斯系列,把宽裕的空间、内饰的灵活性、舒适性与福特C级车最具特色的令人称颂的行驶动力性和最新一代的动力系统技术完美地结合了起来。

  福克斯C-MAX的设计宗旨是:为驾驶者提供一个最佳的驾驶环境,居高临下的座椅位置和内部舒适性,以及为带行李的五位乘客提供更大的灵活性,同时也不牺牲与福克斯一样的乘坐舒适性、转向、操纵和制动性能。

  “我们相信五座配置—如果只有两名成人坐在后座,灵活可调的后座系统还可提供更大的空间—能更好地满足我们的目标用户的需求,他们很少需要运送七名乘客,” 欧洲福特产品开发副总裁德里克?库扎克(Derrick Kuzak)说道。“总之,我们不会在用户最看重的品质上—时尚和符合人机工程学的设计与轿车般的驾驶特性—作任何妥协。”

  福克斯C-MAX使福克斯系列更加完美,成为可以满足各种需求、车型最齐全的宽敞的家用车系列—从小型的福特Fusion到七座型的福特银河(Galaxy)、Tourneo Connect两用车,以及坚固、类似商用车的可达九座的Tourneo。

  福特福克斯系列的声誉、魅力和车型种类都在不断增长。随着福克斯C-MAX的推出,福特福克斯系列范围进一步扩大,包括三门型和五门型舱背式汽车、四门型大轿车、客货两用轿车、两种性能派生车型和当前时尚的家用车。

  福克斯C-MAX将于2003年晚些时候推出,配装二款全新的公用燃油轨涡轮增压柴油发动机、一款全新的6速变速器,和一款新的Duratec HE汽油发动机。

  新型Fusion plus—拓宽福特小型汽车的选择

  2003年日内瓦汽车展将是福特小型汽车家族中新成员的初次亮相。新型Fusion Plus集合了所有Fusion的优点 - 能够容纳五名乘客的舒适空间,适当加高的座椅为驾驶者提供了居高临下的驾驶位置,使进出汽车更加自如,创新的内饰和加强的外部设施。

  Fusion Plus显示,将加大的汽车内部空间和新型嘉年华获得一致好评的乘坐舒适性及操纵性相结合仅是福特Fusion的开端。

  “Fusion Plus 进一步扩展了我们小型汽车的阵容,是我们承诺以伟大的派生车型扩展核心产品的又一例证。”库扎克说。“Fusion Plus与这一理念完全相符。它建立在标准Fusion的优点之上 - 居高临下的驾驶位置、威风八面的公路形象、宽敞的车内空间以及出色的灵活性。它将更坚固、更现代的外观处理,与后座更大的灵活性和提高后座舒适性的高级娱乐选件结合在了一起。”

  新款Fusion Plus的主要设施包括:

  1.加强了外部设计,包括无与伦比的合金车轮,一个全周边车身套件,独特的前格栅处理工艺以及隐密玻璃;

  2.带DVD、CD和MP3功能的后座娱乐系统选件;

  3.后座中央活动控制台,提供多达10.7升的附加贮物空间,加上12伏后座电源插座;

  4.新的小物品贮物袋:一个在司机座椅垫前沿,一个在司机座椅靠背内面;

  5.新的内饰面料和带有一体式保护流道的货厢地毯;

  6.三种发动机供选择,包括1.4升68马力Duratorq TDCi,采用新一代公用油轨式柴油机技术,并提供有Durashift EST,福特的新型先进手动变速器和选装电子稳定性程序(ESP)。

  新款福特SPORTKA ?KA家族的煽情演员

  1.Sportka与Streetka跑车联手完成了新的Ka车族系

  2.驾驶乐趣加上适于车迷的操纵性和威凛的姿态

  3.新95马力1.6升Duratec 8V 发动机配接密速比5速变速箱

  随着令人振奋的新款Sportka变型车的加入,销售过百万辆的福特Ka车现在已成为拥有三个车型的系列。

  结合有令人兴奋的动力和操纵性的Sportka,在倍受好评的福特嘉年华运动车与福特Puma诸前辈的影响下,特别强调了Ka车驾驶有趣的特点。

  福特Sportka与全新的Streetka跑车共享动力系统与底盘的主要部件,包括∶1.新的95马力1.6升Duratec 8V发动机配接密速比5档变速箱;2.40.64厘米(16英寸)合金车轮配装更宽的、低断面轮胎;3.按跑车调校的悬架,提高了侧倾刚度。

  Sportka采用了宽轮距和矮车身,加强了让人神采飞扬的操纵性和凛然的姿态。其外观造型个性鲜明,灵感来自于福特Streetka跑车,由于采用了更大的合金车轮与轮胎,加上突出下半部车身外形的前后端视觉要素,Sportka显得更低更圆润,有一种落地生根的姿态。Sportka带有一体式车顶扰流板、车身色保险杠和标准雾灯。内部格调包括机制铝变速杆球头,真皮包裹方向盘,刷纹铝效应饰板与可选装双色真皮蒙面的运动型座椅。

  与Ka和Streetka一样,驾驶福特Sportka也是一大乐事。 福特行驶性能工程师对汽车的转向、操纵和制动性能给予的额外关注,将会得到车迷司机的赞赏。 富于活力的1.6升Duratec 8V发动机进行了精心标定,可以提供有力的低端扭矩,保证了在发动机低转速区的灵活性和强劲的性能感,使Sportka成为既适于在市内行驶也适于在高速公路上行驶的理想汽车。

  Sportka的加速能力为100公里/时(62英里/时)9.7秒,最高车速为174公里/时(108英里/时)。

  福特STREETKA的预订附件

  1.预订福特附件,使Streetka个性化

  2.时尚的原装硬顶形成Streetka原始设计的补充

  3.敞蓬汽车用的挡风屏与行李架。

  福特客户服务部已经为福特Streetka跑车设立了一套预订附件供选择,这些附件都经过精心设计用以补充汽车令人叹为观止的原始设计。 所有Streetka附件均按福特原装设备的标准生产。

  工厂安装的硬顶圆润时尚,以后掠的外形构成Streetka设计的理想补充。 漆成车身色的硬顶采用了一个带电热去雾器的大尺寸后屏窗。 硬顶仅重23公斤,可以轻松地卸下变成敞蓬车。 硬顶将在今年晚些时候列为正常生产的选件。

  还提供一种独特的挡风屏。福特设计的这种透明有机玻璃挡风板造型巧妙,布置在Streetka双防翻滚架之间,用以减小敞蓬驾驶时风吹的力度。Streetka挡风板附件将于2003年夏季开始作为正常生产选件提供。

  福特还设计了一种行李架专为Streetka扩展行李运载能力,特别是那种外形又大又笨的行李。将在2003年春季开始作为经销商安装附件提供。带有滑雪板与挡雪板的固定装置。

  为福特银河(GALAXY)提供更大的功率:新款130马力涡轮增压柴油机

  1.为整个银河系列提供新的1.9升TDi涡轮增压柴油发动机

  2.银河现在提供有三款柴油发动机和2.3升欧洲四级汽油机

  3.提供充气式侧气帘以便能为银河乘客提供更大的保护

  深受人们喜爱的福特银河MPV以更大的功率出现在日内瓦汽车展览会上。银河现在可以选用一种新款130马力(96千瓦)涡轮增压柴油机,采用了高压燃油喷射技术和侧气帘。

  增加一个马力更大的涡轮增压柴油机反映了欧洲对高技术柴油发动机不断增长的需求。银河现在提供采用高压燃油喷射技术的三种动力级别的涡轮增压发动机供客户选择。

  新款130马力涡轮增压柴油机是银河1.9升柴油机家族的一种变型机,有90马力与115马力两种型式。 三款机型均采用高压燃油喷射技术,以提供出色的扭矩与低燃油消耗和低废气排放。

  银河供选装的汽油发动机为2.3升Duratec 16气门四缸发动机,该机现已通过评定,符合严格的欧洲四级排放标准。

  银河系列汽车可容七名乘客舒适地乘座,也采用了新的安全性技术。新型侧气帘作为选件向整个系列提供。侧气帘在侧面碰撞中可以为银河乘员提供附加的头部保护。侧气帘展开后可以为银河汽车所有三排座的乘客提供保护。

  福特TOURNEO CONNECT - 具有商业优点的两用车

  1.新款福特轻型商用车为晚上活动和周末度假的人们提供厢式车般的多用性及轿车般的质量2.福特全顺Transit Connect的姊妹车型 ?2003年度国际厢式车

  睢准乘客的移动和空间位置的福特无与伦比的系列产品包括一款性能良好的商用车,它就是具有灵感的双用客车 - 新型Tourneo Connect。

  Tourneo Connect是新型福特Transit Connect的姊妹车型,它于2003年1月被正式评选为“2003年度国际厢式车”。

  Tourneo Connect带有实用性的座位设置,在平日能提供类似于厢式货车的多用性及轿车般的行驶质量,适合在晚上和周末使用。与从汽车改装而来的厢式车不同,它工作起来像厢式车,同时具有卡车一样的坚实耐用,这表明福特在满足商用型汽车领域的需求方面所做出的努力。它是以中型商用车的标准进行生产和测试的。

  它的原车型,福特全顺Transit Connect厢式车,是年度国际厢式车评委会二十名委员一致评选出来的获奖车型。只有一种参与评选的车型能在总分140分中获取126的高分,而福特Transit Connect创下了这一新的纪录。比福特Transit Connect车身稍大一点的兄弟车型也曾创造过类似的纪录,2001年最新一代的福特全顺,以112分的高分一骑绝尘,拿下了同一奖项。大型福特全顺是类似于商用车的福特Tourneo八座或九座经理车。

  Tourneo Connect与其姐妹型Transit Connect均可提供长轴距或短轴距型,可选用多种发动机,具有出色的行驶性能。它使令人敬重的Tourneo与Transit品牌得以接近一个新的双重使用和商用车用户群。

  福特蒙迪欧(Mondeo) - 高精技术与改进

  1.配装130马力大扭矩蒙迪欧TDCi发动机的新型六速手动变速器

  2.供顶级车型使用的Durashift 5-tronic自动变速器

  福特正在推出一种新的高级六速手动变速器以加强福特蒙迪欧系列的行驶性能。这款称为MMT6的新的6速变速箱将供系列中以装备130马力Duratorq TDCi 2.0升高压公用油轨式柴油机为起点的大功率蒙迪欧选装。

  MMT6手动变速器将作为标准装备与蒙迪欧TDCi 130马力发动机配接,在设计上保证了可与蒙迪欧高级Duratorq TDCi发动机的大扭矩输出理想匹配。它给顾客奉献了一款理想的产品,将挂档性能的灵活性及最高车速潜力与改善的燃油经济性结合在一起,同时由于降低了巡航速度下的发动机转速,使工作更加安静,为蒙迪欧TDCi发动机带来了更大的改进。

  “这款变速器是现代高压公用油轨式柴油机的一个重要的补充,”蒙迪欧项目总工程师乔格?贝耶(Joerg Beyer)说道。“过去一般是选配一种5速变速器为顾客提供良好的加速性或优化的最高车速,但不能二者兼得。增加一档就使蒙迪欧能够同时向顾客提供出色的加速性和优化的最高车速。”

  装备MMT6,蒙迪欧130马力TDCi车型的特点:1.由于在低档位采用了更密的速比,改善了起动性能感,提高了起步加速能力;

  2.出色的零至100公里/时(62英里/时)加速时间为9.8秒;

  3.最高车速208公里/时(129英里/时),高于采用5速变速器车型的200公里/时(124英里/时);

  4.由于MMT6较高的第六档是按经济性与更舒适的高速巡航配置的,公路行驶时的实际燃油经济性提高了7%。

  “我们在更宽的速比间距上选择了最优的档位,”贝耶说道。“MMT6实实在在地增强了顾客所期待的柴油机特性,为蒙迪欧TDCi强大的、灵敏的高性能感做出了贡献。”六速手动变速箱与去年引入蒙迪欧系列的Durashift 5-tronic自动变速器联手开拓了选择的余地。

  Durashift 5 - tronic变速器供蒙迪欧系列顶级车型使用,这些车型装备的是170马力24气门Duratec V6发动机与两种Duratorq TDCi公用油轨式涡轮增压柴油机发动机。即使对于那些曾经放言今生今世绝不驾驶自动档汽车的司机来说,这也是一个“无悔的”选择。

  2003福特公司在日内瓦举行百年大庆

  1.为划时代的一年所设计的新产品在日内瓦公开亮相

  2.聚焦光明未来,回顾过去世纪的伟大产品和创新

  3.公司在欧洲的历史和美国的历史几乎平行。

  欧洲福特将利用2003日内瓦车展来庆祝福特汽车公司全球百年纪念。

  随着2003年6月16日这一辉煌的里程碑的临近,福特通过投放像福克斯C-MAX这样的更有份量的新产品,显示了在2003北美国际汽车展览会开始时推出新产品的势头不减。

  历经百年的兴衰沧桑、战争与和平,福特汽车公司从一个人和他的远见卓识、从一个小车库和一款原始的四轮车成长为一个能改变个人机动性本质的巨大力量。

  拥有汽车,已被人们看作是理所当然的事,它极大地促进了全世界的经济发展和稳定。尽管福特汽车公司起源在美国,可作为一个品牌偶像,它已闻名于全世界。公司在欧洲的历史和在美国的历史几乎是平行的,从1903年第一部福特汽车登陆英国,到如今福特在欧洲的机构遍及欧洲大陆42个国家。

(编辑:郭海霞)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