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有车的感觉像在飞:李丹阳与她的宝马5系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3月17日 11:45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14日中午,著名川籍歌手李丹阳从北京赶回成都看望生病住院的父亲。在去医院的路上,记者与她侃起了她与爱车的故事以及开车心得。

  买了宝马舍不得大宇

  说起自己开车的趣事,丹阳忍不住眉飞色舞:我的第一台车是一辆白色大宇,它一直是我的心爱之物。去年,终于换了一辆白色宝马530,但还是割舍不了对大宇的感情,有不少人出高价想买,我舍不得,到现在也没卖。有空时,我还会让先生开着它出去遛遛。毕竟它是我拥有的第一辆汽车,跟了我这么多年,人与车自然就产生了很深的感情。

  学开车无师自通

  丹阳自我曝光说自己是一名没有经过驾校正规学习的司机。她想开车的愿望最初源于电子游戏。1995年,她带小侄女去康乐宫玩游戏,她玩得比孩子还高兴、过瘾,那种模拟各种路面和交通情况的开车游戏,让她觉得特别刺激过瘾,有挑战性。“我就喜欢这种飘的感觉。”1996年,她因事回到成都,两个姐姐拗不过她,就用一辆奥拓教她“起步、停车”。“嘿!奇怪,我好像有开车的天赋。我第一次摸车的感觉就像唱歌一样亲切,凭感觉和灵性就把车开走了。”从此,丹阳成了车迷。“没有开车的时候,对车没有兴趣。但当学会开车之后,对车就有了一种无形的爱好。有车的感觉像在飞!它让我整个的生活节奏都不一样了,感觉精力充沛,人也精神了许多。最主要的是汽车使我有了另一个属于自己的空间,像家一样,给我带来舒适和快乐。”

  但是,丹阳也十分认真地说:“自已开车没有进过正规驾校,现在想起来也是蛮后怕的。她希望学车的人,一定要去正规的驾校,系统学习相关的交通法规和常识。毕竟,开车安全最重要。”

  开车千万别马虎

  丹阳开车的心得是“一定要集中注意力,千万不能疲劳驾驶。”她记忆最深刻的是开着新买的宝马车去停车时,车后门与停车场水泥柱子发生擦挂,但是,由于车内的音响开得太响,根本听不见声音,造成宝马车受伤不轻,事后,花了数千元才将车修好。这次教训让她明白了,开车时,哪怕你酷爱听音乐,也一定要把音量调得适度,尽量保持安静,千万别分心。

  还有一次,刚演出完的她实在疲劳,就半靠着座椅边开车边打盹,不知觉中就睡着了。等她醒过来,吓得心砰砰直跳,“万一发生追尾事件咋得了喔!”从此,她遇到这样的情况时,宁可“打的”,也不再干疲劳驾驶的傻事了。

  李丹阳爱车小档案

  (李丹阳,北京二炮歌舞团青年歌唱演员)自称开车与唱歌的感觉不相上下,虽未进正规驾校学习,但笑言开车悟性极好,属于“无师自通”型;

  现在驾驶的汽车:白色宝马5系

  最不可思议的事:由于开车不认道儿,不会看路标,经常打辆出租车,让司机在前面带路,自己开车跟在后面才能到达目的地;但李丹阳对此举颇为“津津乐道”;

  最具“传奇”色彩的动机:买车的念头缘于“刺激、过瘾、好玩”的汽车电子游戏;学车的启蒙教练是姐姐,当时的教练车是“奥拓”,练得最多的是“起步,停车”;

  最悲惨的经历:当年在“偷偷摸摸”无照驾驶的时候,有过追尾“挨宰”1600多元的惨痛教训,李丹阳自我检讨:这属自作自受。(何为)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文化博览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