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老公开车老婆给指路 指错路也其乐无穷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3月17日 11:32  北京娱乐信报

  老公是个奇人,偌大的北京城,很少有他不认得的地方,自打家有私车以后,他就更如鱼得水了,拉着我东游西逛,从来不用问路看地图。常常走到一个地方,我问:“哎,这是哪儿呀?”他答:“你说你认得哪儿吧?”然后左拐右拐地把车开向目的地。有这么个比出租车司机还老到的老公,我很少有指路权。但有一天例外。

  我和老公沿着京昌高速路从沙河进城,晴空万里,微风轻扬,我们俩的心情也格外好,说笑间就到了航天城附近。眼看着右边航天城周边笔直宽阔的大路,我顿时来了兴致:“哎,咱们开发一条新路吧?没准儿不堵车呢。”老公反应还挺快,嘴上没吭声,方向盘早就拐向了航天城的大路上,眨眼工夫就把京昌甩在后面了。拐过来之后,他来一句:“听你一回。”我美滋美滋的。

  向西的公路非常开阔,但也不知它会通向何方。保险起见,遇上一个比较大的十字路口,老公就左转弯向南了,他的行路原则是大方向不能错,我却认为还可以再向西走一段再向南拐。继续南行,到了一个丁字路口,老公说向东,我说向西:“向东不又回京昌了吗?”老公就是善解人意,一打轮就往西了。先是一段柏油路,再就出现了高低不平的土路。老公含糊了:“刚才应该往东,这条路可能不对。”“有路就能走,总得通个地方吧。”我觉得柏油路不可能一下子就消失,幻想柏油路还会在前方出现。见我坚决,老公只好在坑坑洼洼的土路上继续前行,没走多远,就听“哐哐”两声,车的底盘被大土包磕了。不一会儿,车窗上已满是黄土。晃晃悠悠磕磕绊绊地,路过一群羊,路过一片荒地,拐上一个高坡,我们终于到了终点——一个大铁栅栏门把整条路切断了。在很窄的路上掉头也是老公的本事,尽管我夸他好几句,可还是没耽误他给此次行动下结论:“听你一次就行了,以后还是听我的吧。”回到原先向西拐的地方向东直行,穿过一个村庄,就到了上地,路也认得了。

  晚上回家,老公又来了兴致,想把上午走过的路复习一遍。穿过上地,走过一条宽阔的马路,我们突然在路东发现一条特别光鲜的新马路,金榜园的红色大字在夜空中的前方分外醒目,老公像发现了新大陆,猛踩油门向金榜园几个大字奔去,竟然还超过了两辆小轿车。没想到就在离京昌路只有三四米远的时候,一道黑暗中很难看清楚的铁栅栏把我们挡住了,人倒可以翻过去,可车不行啊!无奈何掉过头来时,我们超过的那两辆车,正闪烁着远光灯好像在眨着大眼睛在思考我们为什么掉头呢!

  等我们找到了正确的那条路时,老公说:“京昌堵车时,我们真可以走这条路。不过,今天,你指错一回路,我走错一回路,咱俩扯平了!”(清凉公主)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文化博览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