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内汽柴油价穿梭“临界线” 两集团将用储备油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3月17日 10:58  新闻晨报

  本月以来,国际市场汽柴油价持续上涨。昨日,中石化、中石油两大集团均表示,一旦形势需要,将动用储备,确保上海地区供油平稳。

  国内汽柴油价是参照新加坡、纽约、鹿特丹三地行情制定的,若这三地行情涨跌幅度超过上次调价日水平8%,国内就可能随着调价。今年2月底,上述三地行情超过8%这一“临界线”,但3月初国内汽柴油价未动。3月4日,三地行情又比2月份水平上涨5.7%,3月中旬至今,一直在7%上下浮动。

  这几天,中石化、中石油的上海分公司都在密切监视国际市场行情。中石化是本市供油主力企业,有关人士昨天表示,中石化在沪已建立罐容量达6000立方米的油库基地,并已储备了充足的汽柴油。一旦需要,即可动用入市。

  中石油一位供油主管说,中石油资源比较丰富,进口量很少,只占产销总量1%以下。而且,基本不从中东进口。中石油在华东地区的调拨、供应量很大,渠道一直保持畅通,且在沪也建立了储备油基地。目前公司上下都已研究确定,如果需要,将迅速动作,与中石化齐心协力,确保上海地区汽柴油正常供应。

  据行家分析,即使国际市场行情出现暴涨,国内汽柴油价也只会逐步、小幅上调。

(编辑:李良)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