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宝马华晨将联姻 3系列轿车可望年底在中国生产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3月17日 09:32  新闻晨报

  宝马与华晨的合资公司有望在3月底或4月初成立,宝马3系年底可以在华生产。除了合资宝马轿车,宝马集团今年还计划向中国内地投放760 Li等多款新车。宝马集团大中华区总裁昆特.席曼近日向记者透露了以上信息。

  昆特.席曼告诉记者,宝马与华晨合资项目的可行性报告正在等待国家有关部门的批复,预计在未来几周内批复能够下来。之后,宝马将和华晨签订合资合同,正式成立新的合资公司。至于合资宝马轿车的价格,昆特.席曼表示这要视当时的市场因素而定,这些因素包括车型配置及竞争对手的出价。

  宝马今年将在中国推出V12缸的760 Li、V6缸的730 Li、MI-NI、Z4以及3系列的升级车(包括两门和敞蓬车)。除此以外,还将推出650 cc以上排量的摩托车。3月底,宝马将在华推出760 Li,售价在180万元左右,目前已有250个客户交了订金。业内人士推测,宝马推出760 Li主要是针对奔驰新款S600,后者的售价约为209万元。

  不过,宝马集团“双管齐下”的美好构想正遭到竞争对手的顽强狙击:在高档进口车市场,奔驰的新款S级轿车虎视眈眈;而在合资品牌方面,一汽奥迪A4抢在合资宝马3系之前上市,新款雅阁、君威、马自达M6等车型也对宝马严阵以待。看来,宝马想在中国高档轿车市场“独步天下”并非易事。

  去年宝马集团在中国内地一共销售6677辆进口车,获利甚丰。或许因为这个原因,宝马在参加今年4月份的上海国际车展时出手很大方:展台是展商中最大的,展位面积达1500平方米,共有18辆汽车和5辆摩托车参展。(唐华)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