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从容驾驭--试驾红旗明仕商务版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3月14日 10:41  汽车知识
从容驾驭--试驾红旗明仕商务版

  红旗家族又添新丁!新年伊始,一汽轿车就开始了又一年的攻坚战,及时推出的明仕商务版轿车不仅填补了普及型商务轿车的空白,而且以16.7万元的低价位透露出咄咄逼人的气势。

  早就听说这款车是以原有明仕轿车为基础,为适合商务活动需要而改进制造的,但是它到底有哪些变化,还是一“试”了然吧。

  外观造型

  大气但不死板也许是中国人对汽车尤其是对商务车的普遍要求,红旗明仕商务版的设计的确应了这一潮流。整体设计没有过多的花哨,车身线条简洁流畅,处处体现着实用主义。简单的车身造型虽然有一点保守的味道,但这恰恰是红旗车表达高贵尊严的所在。前后保险杠以及车身两侧添加的镀铬装饰亮条,给稳重的外形又增加了些许活泼,配合改进的内饰环境,充分衬托出商务成功人士的地位与身份。

  内部空间

  打开车门,浅色的真皮座椅、仿真皮门内护板,加以桃木装饰条、CD音响,立刻给我一种豁达、温馨的感觉。坐进车内,不论是前排还是后排都有足够的活动余地,尤其后排空间宽大舒适,但是后排座椅头枕有些矮,时间久了可能会不舒服。空调系统也尽如人意,试驾当日北京突然大风降温,但全方位的空调通道,很快在车内营造出春天般的温暖。后备箱的空间足够大,相信装载你出门所需的大件物品应该没有问题。

  座椅只能进行前后和靠背仰角的调节,但我一米八的个头坐在那略嫌座椅高,如果其高度也能调节,那就较完美了。

  操控性能

  一部好车最主要的还是看它的性能如何。明仕商务版的加速性不错,四缸发动机搭配五挡手动变速器,可以很快将车速提升到100公里/时以上,给我一种“贴背”的体验。当跑起来的时候,我最大的感觉就是这车挺“沉”,车体重、轴距大、重心低,增强了这款车的稳定性和抓地性,在开到160公里/时时依然非常稳当,在并线超车的时候很“踏实”,没有发飘的感觉。

  刹车系统的改进给我印象颇深,稍稍一点就有。问了以后才知道,原来这款车的刹车系统改用双膜片真空助力器,使灵敏度提高了许多。悬挂系统软硬适中,坐在后座上没有让人不舒服的起伏感。

  安全措施

  全国首次轿车高空跌落试验的成功,相信已经为明仕的安全性做了最好的证明。ABS防抱死系统、助力转向、四轮对角线布置的双管液压制动系统的配备,让明仕商务版轿车的主动性安全值得信赖。在被动性安全上除了拥有逐级吸能车身设计、五座安全带、可脱开式安全转向柱、智能性电子识别防盗系统、中控门锁等配置外,还增加了驾驶员安全气囊及双膜片刹车助力,这一切都表明,红旗轿车在不断完善安全为先的产品理念。

  综合评述

  红旗明仕商务版比较适合城市路况的要求,车内设施的配备也能够满足一般商务活动的要求。从其价格来看,可以说是一款高性价比的中档轿车,再加上红旗的品牌力量,使它不失为一款物美价廉的好车。

  现在中小企业及私营企业对车辆应用的要求日益强烈,他们需要一辆既能体现身份地位,同时价格又能接受的工作用车,相信明仕商务车在这方面必有一番作为。

红旗明仕商务版技术参数
长x宽x高(mm) 4792x1814x1422
轴距(mm) 2687
整车重量(Kg) 1300
发动机 直列4缸汽油机
排量 1.8L
变速器 五挡手动
最大功率 (kW/rpm) 70/5200
最大扭矩(Nm/rpm) 157/3200
最高车速(km/h) 170
0-100km/h加速时间(s) 13
平均油耗(L/100Km) 7.0
制动 前盘后鼓、ABS、双膜片刹车助力
基本配置 电动门窗、真皮座椅、空气气囊、ABS+EBD、五座安全带、单碟CD、中控门锁、冷暖合一电子式空调
(编辑:郭海霞)
yes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明仕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