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两会代表乘国产客车 江淮为两会服务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3月14日 10:12  新浪汽车

  一直通过首汽集团向重大会议和外宾接待提供用车的江淮汽车集团,今年又向举世瞩目的两会提供了部分车辆。经过媒体多次宣传,很多读者了解到两会全部使用国产车的消息,但作为客车,江淮汽车已替代进口,具有更强的适应性而倍受青睐的原因究竟在哪里?

  此次提供给两会代表的车辆由江淮信腾旅行车有限公司制造,采用了流行款式,工艺成熟,底盘则由江汽公司自己制造,选配日产发动机、变速器和真空助力器,独立悬架,车厢内部全软化装饰,配置五十铃仪表台,和进口的无内胎轮胎,整体令驾乘更安全、更舒适。据了解,江淮在国内同类产品中率先将国外先进技术与国内道路使用环境相结合,开发出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新产品,广泛适应城市公交、旅游客运、城乡运输、团体用车等市场。这使得江淮能够摆脱技术转让等使用进口产品技术所形成的压力。

  安徽江淮汽车集团是一家始建于1964年的国有企业,在汽车工业这个传统产业中,近年来又焕发出勃勃生机。自1991至今,连续13年产量和销售收入年均增长率高达50%,各项经济指标的增长率在全国汽车行业中均位居前列。江汽主导产品呈多样化,既有客车专用底盘、轻型载货汽车、客车、多功能商务车,又有汽车驱动桥、汽车变速箱、专用(改装)汽车及其他汽车零部件,品种规格多达数千种。今年1月和3月,分别又有两批共1000余辆JAC江淮汽车出口。据统计,自2000年以来,江汽公司向亚洲、欧美等近20个国家和地区出口汽车达6000余辆。

  在产销两旺的推动下,江淮的市场份额和口碑均保持了国内领先地位,特别是在江淮传统的客车生产上,6-10米的底盘年销量始终坐稳全国第一的金交椅。此次江淮客车能够为两会提供服务,与江淮多年来在消费者心目中形成的心理优势有很大关系。首汽集团目前在用轻型客车中有100多台使用的是江淮底盘,其中60多台是杭州江淮信腾旅行车有限公司的整车。

  据公司负责人介绍,江淮人对能够参与两会感到非常光荣,而这种光荣来自安徽省和江淮全体职工的支持与努力。江淮是国内第一家参照国外先进产品进行自主改进、设计和开发轻型客车及底盘产品的厂家,不断提升技术平台,至今仍保持着同行业的多项纪录:第一次使用柴油机;第一次完成引进技术与自主开发产品的零部件匹配工作。江淮还被称作中国的客车底盘博物馆,其产品系列从长中短(长度)、高中低(档次及地板)到柴汽油(发动机)应有尽有,出于对这一特点的考虑,国家有关部委的几次客车产品评级会都选在江淮举行,最近的客车产品环保研讨会也将在江淮召开,这种较高的起点也为江淮保持轻客市场的良好态势起到了重要作用。

  为应对激烈的市场竞争,在对外合作上,江淮也主动出击,选择了韩国现代汽车公司作为合作伙伴,同时通过国际化采购引进日欧技术,发展轻型卡车、商务车和大客车。江淮这种高成长性的业绩和良好的产品性能价格比,使得首汽毫不犹豫地选择了江淮作为两会用车,而这一荣誉也将鼓励江淮集团与时俱进,在国内外市场上不断收获。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