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爱我车--威姿七城市用户体验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3月12日 16:09  新浪汽车
我爱我车--威姿七城市用户体验

  我爱我车之威姿——北京篇

  法国人有句名言:“每个人都应该有一双好鞋,因为这双好鞋,会带你到最美好的地方去。”每当我看到自己的爱车威姿,就不由得想加上一句:“每个家庭都应该有一辆好车,因为这辆好车,会让你们体验更完美的生活。”

  众里寻她千百度

  买车是家庭的重大投资,我们下了很多功夫挑选合适的车型。从1998年拿到驾照开始,我就常常留意新车型的各种信息。决定买车以后,我们更是在网上大量收集信息,征询朋友们的建议,从性价比、外观、实用性、安全性、养护费用等各个方面作比较。将范围缩小到POLO/car.shtml target=_blank>波罗(Polo)、派力奥(Palio)、威驰(Vios)、威姿(Vizi)等几款车型以后,我们又前往丰台、亚运村各汽车销售单位进行实地考察。功夫不负有心人,最终我们终于选定了威姿。

  威姿最吸引我的地方无疑是她那时尚新颖的外表。那动感十足的流线型车身,柔和雅致的色调,晶莹剔透的一体式车灯,略带卡通风格的前脸和高高翘起的车尾,让我对她一见倾心。而作为一家之主,我的先生则凭着工程师特有的方式作出决定:“丰田的技术值得信赖。”销售人员的介绍更加坚定了我们的选择:作为一款曾经横扫欧美车市的车型,一款获得过国际权威机构用户满意度调查总冠军的车型,威姿的实力勿庸置疑。  

  第一次的亲密接触

  初次驾驶威姿,感觉已是不同凡响。出自名门丰田的威姿果真车如其名,兼具秀外慧中的风姿与雄浑强劲的威力。

  小巧可爱的威姿,内饰设计同样灵气十足。三幅式方向盘线条简洁流畅,显示仪表设计赏心悦目。车内设施实用为主,细节的设计如饮料杯架、储物盒等无不方便就手,细致入微。与一般的两厢车相比,威姿的车身较高,驾驶室内视野开阔,坐在其中感觉神清气爽。车座可调节的部分不多,但设计合理,身材高大的先生也能很容易地调整到舒适的坐姿。

  拥有丰田技术与品质的威姿开起来表现自然不俗。力度柔和的离合器踏板,操作轻便的油门、刹车,驾驶时清晰的路感,让我体验到了轻松上路的快意。最让我得意的是外表灵秀的威姿跑起来动力充足,起步后如离弦之箭,稳健迅速地冲向前去,比起一些大排量、大块头的车也毫不逊色。在行车过程中,发动机工作很安静,动力输出平稳,操作十分顺畅。美中不足的是换档时手感较涩,希望磨合期过后能有所改观吧。

  车行天下逍遥游

  家有爱车,生活中平添了几许温馨与惬意。清晨开车送孩子去上学,轻车熟路的穿过大街小巷,听他指指点点描述车窗外的都市景观,这已经成为我每天的一大乐事。

  有了车,出门购物也方便许多。威姿外形虽小,却留出了充足的储物空间,后排座放倒后更可以容纳大采购的丰盛战果。

  每逢周末或节假日,一家人开车四处兜一圈,或去郊县旅游,或去探亲访友,或去运动健身,假日生活从此有了更多的选择。在假日出游的高峰时段,威姿那小巧灵动的特点发挥得淋漓尽致,不仅在汹涌的车流中身手敏捷,在拥挤的停车场中也总能找到一席之地。

  现在朋友们见面都少不了聊起我的爱车,夸赞她别致的设计与卓越的行驶性能,我也常如数家珍的说起她的好处,比如路人驻足观赏我的爱车,比如同事对她好评多多,向我咨询买车的细节,比如她经济省油的优点,凡此种种,为我的生活增添了诸多乐趣。

  教我如何不爱她

  一路行来,威姿已经陪伴我近千公里的路程。她让我享受到驾车的乐趣,同时给我的家人带来了便捷的出行方式与高质量的生活,我对她的喜爱与依恋正与日俱增。碰到计划买车的朋友,我总是忍不住要现身说法,向他们强力推荐一番。我相信,他们也会象我一样,无可救药地“爱上她”。最爱我车,最爱威姿。

  被访人1:曾杰(女)

  被访人2:何晖(男)

  职业:工程师

  “小姿”:我的冲动和喜悦——杭州篇

  追赶时尚其实不是我的本色,只是身为杭州人,更容易接受新鲜事物而已。年前,当人们刚刚开始谈论威姿、并经常与威驰混为一谈时,我就买了威姿,成了杭州第一个“吃螃蟹”的人。

  等待之后的挚爱

  成为天津一汽威姿在杭州的第一个买主,真是一个偶然;更确切地说,是一个冲动决定之后的美好收获。说偶然,是因为那天闲来无事,朋友蒋思维又想去杭州元通经销商处一睹威姿芳容,于是结伴而去;说冲动,是因为自己暗恋的对象其实一直是大众的Polo。总觉得开Polo才够女性化,修长、亮丽,很朝气,而且还有“先入为主”的感情因素。此前有个朋友曾在出差前将她的1.4升Polo车慷慨借给我2个多月,时间不算很长,但却成全了我与Polo“第一次的亲密接触”,加深了对Polo的感情。还车之后,心里的空落感无疑刺激了我购车的欲望,但却听说Polo的自动挡出了技术故障,厂家暂时停产,导致市场的紧缺。在漫长的等待中,我对Polo的信任悄然流逝。

  在见到威姿之前,我从未动过念头要购买一辆威姿。但听朋友零零碎碎的介绍,我对威姿产生了一份好奇。那天天气很好,沐浴在阳光下的样车色彩华美,有一种眩目的感觉,第一好感就这样产生了。那天的样车有两种颜色——灰蓝和淡紫,车型都是最高配置版本,比如天窗、自动挡,这些都是我所期待的。接下来的事情出乎计划之外,却也合情合理——我与朋友分别购置了这两款威姿。

  这个购买决定看似草率,却给我带来了非常美好的收获。威姿就像体贴入微的知心人,相处越久,感情越深;我的朋友也经常打电话过来,述说威姿带给她的喜悦。就我俩的感觉来说,源自大户人家(丰田)的威姿,仅凭姿色(外形设计)、家产(配置)、与不俗的性能(驾乘舒适、动力充沛),便可赢得一大片女人心。

  丰田“三剑客”血统同源

  我买威姿时,因为产品紧俏,根本没能试车。看我们犹豫不决的样子,经销商小李把“小姿”的“家事”细细叙来,他的介绍促使我们很快下了决心。

  威姿(Vitz)在欧洲名叫亚瑞斯(Yaris),与雅酷及威驰来自丰田同一个技术平台——NBC,其中威姿属于NBC1,雅酷的原型车ECHO为NBC2,而专门针对中国市场开发的威驰源自NBC5。就外形而言,雅酷和威姿与各自的原型车几乎没有区别,这些原型车在国际市场上都得到了高度赞赏和追捧。尤其是“小姿”,在日本获得“年度汽车奖”,上市一年之内就成了日本市场最畅销的车型,最近更荣获J.D.Power“全球144款城市车中所有项目用户满意度总冠军”的头衔,这份殊荣是非常少见的。

  雅酷和威姿都采用了1.3升丰田8A发动机,其机械部件与内饰配置基本相同。在设计思想与底盘技术上,“小姿”更胜一筹,因为不论自动变速器还是制动系统,都来自当红大哥威驰。“所以,” 小李在简单介绍丰田“三剑客”的关系之后,自信地撂下了一句话:“如果你对雅酷感到满意,我保证你对威姿只会有更多的惊喜!”都市精灵

  如果有人告诉我威姿会在杭州热销,我毫不怀疑。因为“小姿”的灵动非常适合水清木秀的杭州。杭州的路基本上都是双车道,弯路较多,有车族也很多,选择“小姿”就会优势尽现。首先,威姿转弯特别灵巧。以前我开过“老桑”,可能是车技不过硬,转弯时老是很担心,尤其是山路上的转弯,因为看不清楚前方,每每几乎将刹车踩死,现在再也没有这种心理障碍了。超车现是我的强项,也不知道是不是因为人们对这都市精灵的偏爱亦或怜爱而产生的照顾心态,反正她总能凭借小小娇躯,在各大街小巷游刃穿梭,并引来一片艳羡的注目。为此,我常常好不得意。

  即便是在加油站或洗车库,“小姿”也会得到特别的关注。有围上来问这问那的,有甘愿让我插队洗车的,只为多看几眼。老有人上前称赞“小姿”的前脸,说她可爱如日本卡通动物,而我则更偏爱侧面的流线车型。威姿内室很宽敞,即使高我一头的爱人坐在后座,也很随意。除了乘坐空间,威姿的储物区也足够宽松,满足三口之家的出游没有任何问题。液晶显示仪表盘是我的最爱,时尚又易读,还可躲过爱人对速度的质疑。记得买车后的第一天我就上了高速,当速度直逼120公里时,丈夫开始怀疑和质问了,说不要以为他看不见仪表板,就不知道现在车有100公里了,快点降速。窃笑之余唯有稍减油门。小儿最喜欢摆弄的就是天窗了,天窗俨然成了他的行车玩具,时常透过天窗,与蓝天白云作一番交流。

  分享喜悦

  以一个小女人的私心,我当然希望杭州购买威姿的人不要太多,太多了我的“小姿”就不会这么备受关注。但我更愿意与别人分享好车带来的喜悦。我知道,威姿也不可能十全十美,但是它的出现,已给我的生活平添了一份精致与精彩。

  被访人1:诸葛萍(女)

  职业:杭州市电信局职员

  被访人2:蒋思维(女)

  职业:公务员

  爱它不张扬——武汉篇

  我是一名工程师,做建筑设计多年,家离工作单位比较远,想买一辆家用轿车代步。去年12月,我从网上看到了威姿轿车下线的消息,经过认真的考察比较之后,今年1月买了一辆最高配置的灰蓝色威姿轿车。

  促使我下决心买威姿的一个原因是:我刚学会开车不久,怕大车不好驾驭,停车的难度也大。威姿看上去非常灵动,在同类车中的配置也很高,转向助力、ABS、安全气囊、天窗等都不缺,还有自动挡可以选择,这些对我来说都特别有吸引力。当然,威姿的价格不算便宜,但它配置高,性价比好;那些价格比它低的车,要做到同样的配置,在价格也就没有什么优势了。朋友们也都觉得我的想法有道理——与其去买那些普通的、没有特点的车,不如买威姿这样漂亮别致、品质一流、与众不同的轿车。

  我开威姿一个多月,跑了1000多公里,感觉相当不错。威姿的车身较轻、马力也大,加速性能非常好。它的操控性也很出色,车里边无论是方向盘、操纵杆还是踏板,位置都恰到好处,使用起来轻松舒适。我的一位朋友是位老司机,开了多年进口自动挡轿车,对威姿也是赞不绝口。我自己最满意的还有它的仪表盘,位置很合适,液晶显示非常清晰,数字式仪表一目了然,在开车时很容易了解车辆的行驶状况,免得分心。坐过我的车的人普遍感觉很舒适,因为它行驶平稳,噪音很小,车内空间比较宽敞,顶部高度和后排空间都很充足。

  威姿的外观也是我所喜欢的,造型现代、优雅,颜色鲜亮,走在路上挺吸引眼光。有人觉得它不够威武气派,但对我来说,反倒喜欢它不那么张扬。

  讲述人:金女士

  职业:建筑设计工程师

  驾龄:不到一年。

  安全又轻松——成都篇

  我开车的时间不短了,以前开的是排量比较大的车。年纪大了之后反应变慢,就换了一部小一点的车来开,但那辆车的安全性不够好,儿女们不太放心,毕竟我今年已经64岁了。威姿上市后,他们一致支持我买这款车,因为它出自丰田,主动安全性和被动安全性都很棒。车买回来以后,我的儿女们全都开过,对它的操控性能评价非常好,觉得我开起来不会费力,就更放心了。

  我买的是威姿自动档,驾驶起来相当轻松,我最喜欢的就是这一点,也是我决定购买威姿的重要理由之一。当然,自动挡和高配置使价格略高一些,不过性能好就值得。

  我这辆车现在开了900多公里,每天开车去股市转转,有时帮儿子照看一下他的公司,还经常开着它出去购物,只要出门就基本上离不开它。大部分时间都是在市区开,没有试过太高的速度,但我能感到威姿的动力性能相当不错,发动机很有力,起步快,噪音小,运转顺畅。威姿的室内也让我很满意,仪表盘很有特色,设计合理,显示清晰,读表方便;内部空间宽敞,坐进去没有一点憋闷的感觉,无论是驾驶还是乘坐都很舒适。威姿还有一个优点,就是转弯半径小,操作灵活,停车方便。孩子们平时都很忙,偶尔有了空闲,全家一起到郊区玩,他们开自己的车,我开威姿带着老伴,一家人其乐融融,心情特别畅快。

  买车的过程也让我很愉快。当时我付了全款,经销商很快就把车交到我手里,又为我上好了车牌,得到了一个挺不错的车号。唯一有点遗憾的是当时还只有四种颜色可供选择,最后老伴拍板选中了雪青色,要是有八种颜色都能选就更好了。

  威姿不但技术比较成熟,在安全和性能上有口皆碑,而且外表也很美观。其实不仅是年轻人注重汽车的外观,我对汽车的外观也是挺在意的。除了尾部有点空,似乎应当再多加上一点装饰以外,威姿总体上是非常精致漂亮的。毫不夸张地说,我这辆车无论开到哪里都特别引人注目,开威姿的这一个多月,跟我打听这车的有好几十人了,他们会问我这是什么车、哪里生产的、性能怎么样、在哪儿有卖的。遇到这种情况,我都会告诉他们:我对威姿的印象很好,我很喜欢这辆车,家人和朋友也都觉得它非常不错。

  讲述人:蔡先生

  职业:已退休

  家有“紫薇”——温州篇

  偏偏喜欢你

  2002年末,我家决定要买一辆家用轿车,先在网上做了很全面的对比,包括Polo、赛欧、派力奥、威姿、千里马等,最终威姿以其动感、活泼、欧风优雅的外观,宽敞的内部空间,卓越的驾驶性能和出色的经济性吸引了我的注意力。同时,威姿车出自名门,是天津一汽和丰田的合作产品,采用了丰田发动机,应该具有世界领先的技术水平;其原型车曾获得欧洲和日本的汽车年度奖,为世界各地汽车消费者所信赖。这些原因使我对威姿情有独钟。

  随后,我们在经销商处对各款车进行了试用对比,感觉威姿的驾驶室空间比较大,高度、内饰和配置都很满意;其外形很时尚,小巧耐看,具有动感的流线设计和独具个性的曲面造型,洋溢着强烈的都市风采,这些都增强了我对威姿的信心。相比之下,其他车型或多或少都有一些令我不满意的地方,比如,同等价位的Polo配置一般,仪表板也较小。

  “就是她了!”经过反复的比较和选择,我家购买了威姿。因为有了“她”,我的生活从此增加了更多的色彩。

  给多一些爱你的理由

  我是温州移动通信分公司的经理,我的爱人在电信局上班。早在1986年我就考取了驾照,开了17年车,是一个地地道道的车迷,开过各种各样的车,对车和驾驶都有很多经验,也有很多自己的想法。

  我家的威姿已经跑了2000多公里,感觉真的不错,名副其实,性价比很高。我愿意和大家一起分享自己的感受。

  首先,威姿外形很靓,很和谐、精致,讨人喜欢,具有颇高的回头率,经常引得朋友和路人观看、评论和赞美。车内设计很实用,仪表显示很有创意,清晰易读,驾驶起来更轻松、安全。车内的大部分设施都充分为客户考虑,很方便就手,连放水杯的托架都让人感觉体贴入微。

  威姿的性能也很优异。其发动机为丰田技术,虽然只有1.3升的排量,但却动力充沛。我们买车之后不久便跑了一趟杭州。开在高速路上,感觉非常不错。其加速性能和爆发力都很强,很有力量,一点也不逊于一些中高档轿车。我曾开过帕萨特,但感觉其加速性能还没有威姿好。我和爱人说:“开威姿的感觉比开帕萨特还要好。”

  威姿的天窗也是我的最爱。开车的时候,我喜欢打开天窗,感觉高度很合适,并且空气流通快,很自由,很新鲜。要是把手动改为自动就更好了。

  威姿让我更自信

  自从买了威姿之后,每到一处,总会吸引别人的目光。无论是朋友、同事或者是路人,都喜欢这辆车的外形,经常听到大家在评论和赞美。开车出去一圈,便能够赢得颇多的回头率。

  我爱人开车上班,她的同事便凑过来看这辆车,围观者甚多。他们公司有一辆宝马,好像也没有引起这么多的注意。看来,我们的威姿比宝马更吸引眼球,这使我心里很惬意。自从有了威姿,我感觉比以前自信了许多,这也许是意外的收获吧。

  我家的紫薇

  “我家的紫薇回来了!”听到这句话,准是我爱人开车回家了。我的女儿很喜欢这辆车,感觉她娇小玲珑,非常可爱,就像“还珠格格”里的紫薇公主。我家的威姿便有了一个可爱的名字——紫薇。这使我们的家庭生活增添了许多乐趣。春天到了,我们计划一家“四口”一起外出游玩,那份快乐和亲爱真的很甜美。

  义务做“广告”

  车好,自然招人喜爱。我感觉威姿的性价比非常好,外形又特别可爱,非常值得购买,就免不了经常向别人介绍我的威姿,特别是身边想买车的年轻人。在我的带动下,我的一个年轻同事也买了一辆威姿。不知为什么,我总是想鼓动朋友们都来看看我的威姿,而且肯定他们会喜欢。

  讲述人:蒋忠军先生

  职业:温州移动通信分公司经理

  驾龄:17年

  我为太太买威姿——中山篇

  我做管理工作,太太是公务员,早就想给太太买部车。1月下旬,威姿刚上市,就给太太买了一部。车虽然是太太开,但我有20年驾龄,比刚学会开车的太太懂行。

  我从网上了解到天津一汽开始生产从丰田引进的威姿轿车后,马上就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因为我在香港见到过它的同型车,外观靓丽、性能优异,给我的印象非常好。于是,我把它列为给太太选购座驾的首选。后来,我在一家商场的展示会上看到威姿,感觉与丰田原厂车相近,用的基本是原厂部件,配置也没有降低,不久就给太太订购了一部。

  从我买车的过程看,威姿的出身给它提升了不少身价。这款车在港澳和国外的口碑非常好,无论是动力性能、安全性能还是外形设计都广受好评,制造工艺和品质绝对属于一流。对一部车的认识首先从外观开始,威姿的外形非常有吸引力,造型时尚前卫;无论是在日本还是欧洲,1999年推出的车型到现在都不落伍,还是丰田的主力车型,占有很高的市场份额。在国内市场上,人们厌倦了平淡乏味的普及车型,威姿的外形就更有竞争力了。

  威姿的马力不算大,但它定位在城市生活,加上自重较轻,起动和加速都很快,动力性能没有问题。根据国内的路况,威姿还对一些参数进行了调整,比如底盘升高了一些,更有利于适应新的环境。我太太从家到单位有10公里左右,每天开车上下班,现在大概跑了1300多公里,总体感觉性能相当不错,开起来挺顺手,平顺性和灵活性都很好,耗油量与其他同类车相比也较低,没有辜负我对它的信任。

  国产“进口车”的一个普遍问题是装配质量不如原厂,希望威姿没有这个毛病,在一些细节上更加精雕细刻;另外,威姿的内饰已经很不错了,但还有改进的余地,再提高一点档次就更有卖点了。

  讲述者:李先生

  职业:从事管理工作

  驾龄:20年

  越开越喜欢——深圳篇

  我是深圳最早购买威姿的用户,要是没有搞错的话,就是第一个。买的是自动挡带天窗的。以前我对汽车没有太深入的了解,不知道该选哪一种。朋友们建议我考虑威姿,因为它源自丰田,在日本和欧洲都受到特别的好评,引进的时候又基本是使用原厂原件,外观和品质都没的说。于是我就跑去看,一见到威姿的样子,马上就喜欢上了它。因为威姿的工艺质量感觉特别好,看起来非常精致。它的配置也特别全,有双安全气囊、ABS、助力转向、助力制动、电动转向后视镜、数字仪表盘等等。这样高的配置,价格不到13万,还算可以。我认为,只要品质保证高,价格不应当是第一个考虑的因素,如果在品质上打了折扣,价格低一点也得不偿失。我做事比较干脆,觉得喜欢就买了——想想确实是匆忙了一点,幸好威姿没有一点让我后悔,也没有任何人批评我买得不对。

  威姿吸引我的另外一个重要特点是,它的外形尺寸不算大,无论驾驶还是停放都比较容易。说到车的尺寸,人们各有各的意见——女士们多数愿意开小一点的,对我的“小姿”挺羡慕;男士们意见不一,有人觉得他个子高,坐进“小姿”里会觉得委屈。其实,他们要是实际试一试就会知道,威姿的车顶是加高的,内部空间比想象的宽敞得多,实在不必顾虑。威姿的外观非常漂亮,对于这一点,朋友们的意见倒是非常一致,我自己也很满意,觉得它挺适合年轻人,时尚、优雅又不张扬,很有味道。车头已经很完美了,车尾还可以更好一点,要是在车尾加上定风翼,看起来会更让人心动。

  我在保险公司工作,是一位年轻的白领。现在无论是上班还是购物,我出门经常开着这部车,越来越喜欢它,也越来越离不开它,仿佛它已经成为我生活中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除了在市区行驶,远一点的地方我也去过,加上我先生开得也不少,这部车一个多月跑了2000多公里。无论是驾驶还是乘坐,威姿给我的感觉都非常好,无论起动、加速还是行驶都非常平稳,也没有什么噪音,而且它的操控装置的位置很合适、设计很合理,储物空间的布置考虑得特别周到,内饰和座椅特别体贴舒适,开过和坐过我的车的人都觉得满意。

  很多朋友对我的这部车非常感兴趣,我就不遗余力地向他们推荐,“怂恿”他们也买威姿,与我分享对威姿的愉快体验。我这么大力为威姿做“义务推销”,厂商真应该送我一个定风翼,让我心里的威姿变得绝对完美。

  讲述者:曾女士

  职业:从事保险工作

  驾龄:很短,刚拿执照

(编辑:郭海霞)
yes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威姿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