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汽车交易市场鱼龙混杂 买车当心四大陷阱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3月10日 15:39  大洋网

  经济型车质量问题多

  案例:李先生购买了一辆5万元的小轿车,行驶不到3个月出现车门漏水、难关、刹车太软、空调时好时坏、加档车辆发生轻微冲动、车身有锈迹等问题,去维修站维修几次问题仍存在,于是只好投诉,最后达成了调解协议。

  专家提示:有关专家表示,质量问题主要表现在10万元左右的经济型车上。从投诉的内容来看,经济型车的质量问题较多是车身漆面起泡脱落、车身变形、车身容易振动、内饰板开裂、空调不制冷、正常行驶途中突然熄火、上坡无力、上坡途中突然停车、水温高、车门漏水、难关、油管爆裂等。

  当心对方不履行合同

  案例:张女士去年3月份在某汽车贸易公司交了1万元定金,订购价格为43万元的佳美2.4小轿车,约定6月30日前交货,合同规定签约后如买方逾期不付款或不提车,卖方不予退还上述支付定金,合同自行终止。到了7月份佳美2.4小轿车涨到48万元,卖方不履行合约,8月份买方投诉,要求卖方履行合约。

  有关部门根据《合同法》,责成该汽车贸易公司双倍返还定金给张女士,双方和解。

  专家提示:专家指出,汽车市场合同违约表现在两个方面,一方面是买方违约,买方在未办好小轿车定编前就下定金与卖方签定合同;另一方面是卖方违约,在2002年对汽车进口许可证进行了调整,造成整车进口许可证紧张,进口车价格上涨,销售商无法按原合同履约。

  故意隐瞒被撞事实

  案例:叶小姐在某汽车公司交了2000元订购了一辆勒芒蓝色的小轿车。交货前一天汽车公司称没有勒芒蓝色的车辆到货,建议叶小姐购买白色汽车,征得叶小姐同意之后,双方再补签了协议书并交了车款2万元,由车商办理相关手续。3天后,当她来到公司的时候,那辆白色小轿车左前门已经卸下,左前车门框、左后门、左后门框均有多处撞伤,工人正在补灰。

  事发后双方多次交涉未果。叶小姐投诉,要求退车或赔偿2万元并送2年会员卡。针对该车已上牌,有关部门在调解中建议汽车经营企业按实际损失的一倍予以赔偿车主,而汽车经营企业最终给车主赔偿的方案是赔偿1万元并送2年会员卡。因车主不同意,双方意见分歧较大,调解失败,建议车主通过司法途径解决。

  专家提示:据悉,故意隐瞒车辆被撞事实真相的投诉个案成为深圳2002年投诉个案的新热点,数量也较多,约占投诉个案十分之一。造成车辆被撞的时间大多数发生在买方认购后卖方为买方办理上牌手续这段时间。从这些案例反映出个别汽车经营企业的诚信度还有待提高。

  二手车乱调里程数

  案例:南先生在某旧车交易市场看上了一辆宝马二手车,汽车标价签上写明已行驶公里数为3万多公里,投诉方查看该车里程表显示为39262公里,第二天,南先生在市场内与原车主签订车辆交易协议,支付了成交价车款70万元。提车后南先生对宝马车辆进行电脑检测,发现实际行驶的里程数为117200公里,南先生再去宝马特约维修中心检测,该车实际行驶的里程数又是117200公里。

  南先生以旧车交易市场欺诈为由要求旧车交易市场赔偿损失20万元。在调解过程中旧车交易市场不承认欺诈,过失不是本市场的作为。因案情复杂,有关部门建议投诉方利用司法途径解决。

  专家提示:当你在市场上看上某辆二手车时,在签合同之前,最好把车辆开到本品牌车和特约维修中心检测,以免受骗上当。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购车参谋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