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大众的两门GOL 消费者能欣然接受吗?(图)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3月10日 10:32  精品购物指南

  对于国内第一辆两门轿车——上海大众的GOL,媒体与厂家寄予了太多的期待。可是消费者的态度如何?其实更加有意义。

  这款主要针对男性车主及丁克家庭的大众轿车,据说是由于目标车主对后座的利用率低,设计成两门后,可增加后面的置物空间。虽然在欧美双开门轿车是种时尚,但与中国消费者长期所习惯的四门轿车还存在认知上的差距。天津一汽威姿的原型车VITZ在欧美就是双门轿车,但被引进中国市场时,被厂商改成了四门。

  然而就7.5万起的价格而言,GOL确实有诱惑力。但2门入门型GOL没有ABS、安全气囊,甚至连收放机也不带,最高配置的GOL也只是加了ABS、双安全气囊,2喇叭单碟CD,没有天窗、真皮座椅、自动挡等装备。事实上,GOL的价格与配置又并没有太大的优势。对于这一问题,上海大众公关部陆军表示:大众一向不以价位取胜,而是以品牌与实力取胜,至于现在大家关注的性价比,只有消费者真的比较了之后,才会得出自己的结论。

  从另一角度,与其说GOL将其新颖的外形与低廉的价位引入中国,不如说是用欧美的文化观与消费观来考验中国消费者的接受能力更为合适。在中国车市方兴未艾之时,市场上也曾出现过一款两门轿车——菲亚特126P,该车为进口轿车,原始价格为5千元左右,但因当时市场供不应求,一度被炒到了2万元。此一时彼一时,如今市场上无论车型还是价位,都予以消费者广泛的选择空间,GOL是否能再现当年菲亚特126P的辉煌,尚需时间的考验。(本报记者翟文涛)

(编辑:李良)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