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宝马亚洲销售创新纪录 成为亚洲豪华轿车之先导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3月06日 13:50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宝马集团去年在亚洲的销售创下78,527辆(上年为61,166辆)的新纪录,增长28.4%。其中,BMW品牌汽车的销量为创纪录的67,888辆(上年为61,155辆),MINI品牌汽车为10,639辆。

  这些数据使BMW集团成为亚洲豪华轿车制造商之先导,使BMW-这一去年在亚洲豪华轿车市场中占据1/5份额的品牌成为亚洲豪华轿车第一品牌。

  其中,市场需求量最大的车型是新7系。7系列的销售量猛增近88%,达8,683辆。X5运动型多用途车的销售情况也很好,增长50%,超过4,000辆,3系和5系列的销量也分别超出上年的数量。

  宝马集团董事、主管销售及市场营销的迈克.葛纳尔博士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公司对未来充满信心和希望:"从中期来看-即今后5年,我们计划将亚洲的销量翻一番,即从目前的78,000辆提高到约150,000辆。"

  葛纳尔博士进一步透露,今年,在亚洲的两项新投资正在准备中,这将进一步巩固宝马集团未来的地位。在马来西亚,正在与森那美集团协商合作的事宜。在中国,与华晨的合资项目有待政府的批准,并计划在年底开始运营。全面运营后,每年将生产30,000辆BMW汽车。

  另一个要点是,2003年,宝马集团将成为在东盟自由贸易区( AFTA )协定下售车的第一个豪华轿车制造商,泰国生产的BMW 330iA将出口至印尼,印尼则将BMW 530iA出口到泰国。两国遵照AFTA协定下汽车贸易条款,进口税不可高于5%。

  针对AFTA,葛纳尔博士向亚洲的政治及商业领导人呼吁:"请继续推动AFTA的实施,加速解放市场。最终,改善的经济环境将吸引投资者,促进经济发展,使该区域更加繁荣。"

  宝马集团销售部高级副总裁吕德.派森先生在新闻发布会上指出,"7系列继续作为进一步加强品牌形象和提高我们所有车型吸引力的核心产品。"

  "随着配备崭新V12引擎的高级760Li系列在今年第一季度的推出,以及其他新款诸如730Li的上市,我们将充分利用7系列投产第一整年的销售优势。"

  市场数据2002年,宝马集团在全球销售105.7万辆BMW和MINI汽车,增长16.7%。总营业额增长9.9%,达422.82亿欧元(去年为384.63亿欧元)。同时,汽车的收入提高13.8%,达380多亿欧元(去年为335.42亿欧元)。

  不远的将来要推出的新产品包括新运动型多用途车X3、新6系和新1系。小型车市场的拓展将由MINI品牌的新产品来实施。顶级豪华轿车市场的拓展则由ROLLS ROYCE品牌来完成。

  宝马集团在日本的交付量提高了26%,达45,275辆,这要归功于MINI。这一成绩是在整体汽车市场萎缩,大型豪华轿车市场下滑20%的情况下获得的。基于品牌,BMW凭借35,604辆的销量与上年基本持平。而MINI,则拥有了近10,000名新客户。

  在蓬勃发展的中国大陆市场,共售出6,677辆BMW汽车,增长62%,由于进口配额的限制,销量受到影响。在中国大陆,7系列售出2,000多辆,5系列售出3,300多辆。

  在香港,BMW及MINI汽车的销售量增长69%,达2,718辆。MINI也在市中心拥有了一个自己的新展厅,销量超过400辆。即使没有MINI,仅BMW的销售量的增长也已高达44%。

  在台湾市场,宝马集团2002年的销售增长17%,共有6,078辆BMW及MINI车交付给客户。业绩最显著的是7系,去年的销量近1,400辆,创历史新高。

  在所有BMW子公司中,BMW韩国公司获得了约88%的最高增长率,共售出5,101辆BMW汽车。BMW的成功还反映在它占有豪华汽车市场41%的份额,以及销量高出最近欧洲竞争对手两倍多的事实。此外,韩国的顾客去年购买1,500辆7系列轿车,使BMW成为豪华车类别中理所当然的领导者。

  在泰国,BMW及MINI的销量提高27%,达4,049辆。因此,自1998年宝马泰国公司成立以来,其一直保持每年销售均呈两位数增长的良好纪录。新7系目前由当地独资的BMW泰国工厂生产,已于去年12月份投放市场。

  宝马在印尼新成立的子公司,在不利的政治和经济环境下,销量轻微下降,售出BMW汽车2,276辆。然而,BMW品牌在其级别中所占的市场的份额仍高达43%,BMW在印尼仍保持豪华品牌第一的地位。

  另一新成立的子公司-BMW菲律宾公司,则呈现更为积极的增长,增长率为37%,达685辆。BMW将其豪华汽车市场份额扩展到了57%,这是BMW在所有市场中最高的占有率。

  在马来西亚,宝马集团销量增长18%,达2,368辆。另外,近日在吉隆坡举行的不结盟运动会议期间,大约80辆7系成为各国首脑的官方用车。在新兴的越南市场,BMW汽车创下新高,去年从87辆增加到200辆。

  在新加坡整体汽车市场及豪华汽车市场萎缩的状况下,宝马集团的销量略有增长,提升至2,285辆。更加值得注意的是,约有近400辆7系列轿车被售出,使其成为豪华类别汽车中新的成功典范。

(编辑:李良)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