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宝马高层透露 华晨宝马合资公司3月将成立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3月06日 13:07  国际金融报

  一波三折的华晨、宝马合资进度再次成为关注的焦点。“合资公司的可行性研究报告将在几周内获得中国政府的批准。”3月5日,宝马公司北京代表处一位高层人士对记者表示,“报告批准之后,还需要等待合资合同的批准,然后成立新的合资公司,如果一切顺利,这些都将在3月份完成。”

  华晨中国方面同时向本报记者证实,公司与德国宝马公司合资生产宝马系列汽车事宜正在国家有关部门的报批过程中,“目前进展非常顺利,未来几周内会有结果出来。”

  华晨中国方面透露,合资公司将会依托华晨在沈阳的原有工厂生产宝马系列汽车,不会另外建新的生产线,对于合资框架中的一些详细细节,如投资规模、国产化率、是否全部在中国境内销售,华晨方面未有进一步透露,只是表示,将会按照国家的有关规定去做。

  宝马销售部副总裁路德.派森此前在接受访问时曾表示,宝马和华晨计划在沈阳生产宝马3系和新5系。3系将在2003年底下线,新5系将在2004年初夏生产。

  对于这个在全球豪华轿车市场占据领先地位的品牌而言,今后10年内的重点将是亚洲市场。此前刚刚召开的亚洲新闻媒体发布会上,宝马管理董事会成员加纳尔表示,“在未来的5年中期计划,我们在亚洲的销售要提高至双倍增长,即是从今天的7800辆提高至15000辆。”

  宝马公司2002年在亚洲的销售创下了近78600辆的新记录,增长28.4%。3系和5系列的销量分别超出上年数量。这个数据使得宝马在亚洲豪华轿车市场中占据了1/5的份额,并成为亚洲豪华轿车第一品牌。而今年以来,华晨中国1月份微型车的销售较上年同期增长100%,超过5600辆;同时,中华轿车的销售也好于预期,符合该公司今年30000至35000辆的销售目标。

  可以预计的前景是,宝马的加入将使得中国豪华轿车———这个尚在启动阶段的市场迅速升温。仅在20天前的2月12日,一汽大众宣布将在中国生产奥迪A4,并在今年4月上海国际车展前推出,规划年产量将达3万辆,年内产量8000辆。而在全球豪华轿车市场上,A4一直是宝马3系最为有力的竞争者。

  一汽奥迪市场推广部部长赵增君认为,4月中旬抢先投放市场的奥迪A4将对还未出世的宝马3系形成挤压。而接受采访的宝马北京代表处该人士表示,“中国普通轿车市场的发展成型将为高档轿车品牌的进入创造条件,宝马和竞争对手的同时进入便可以说明问题。”(王礼冯戈)

(编辑:李良)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