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业机构调查显示 中低档车是汽车信贷最大主顾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3月06日 12:54  北京晨报

  哪些人最喜欢贷款买车?

  车市兴旺,汽车信贷的蛋糕也大得让所有的银行和汽车金融机构振奋。一边是国内银行不断的降首付、降利率、比服务,一边是通用大众福特等一批厂商携巨资排队等候进门,汽车信贷的热度不输于火爆的车市。随着11%的贷款购车比重向70%的国际水平靠拢,汽车信贷日益成为驱动4200万中国家庭买车最重要的力量。

  那么哪些人喜欢贷款买车呢?最近新华信市场研究咨询公司成功访问了568位两年内有购车意愿的北京市民,询问了他们对于贷款买车的看法。问卷对于购车意愿的描述分为四个水平:1?当然会选择贷款;2?可能会选择贷款;3?可能不会选择贷款;4?肯定不会选择贷款。从这项调查中,可以发现一些较有代表性的现象。

  消费者购车对于信贷的需求明显呈梯队状分布

  如果将回答:1?当然会选择贷款;2?可能会选择贷款的人归为一类,调查发现,购车人对于贷款的看法有比较显著的差异,呈现出梯队状分布。第一梯队,中低价位车买主?最欢迎贷款的人。他们主要是经济型车和中档价位车的买主,希望购买的轿车价位在5至25万元之间。他们当中52%的人表示在购买轿车时“当然会”或“可能会”申请贷款。

  第二梯队,中高价位车买主:贷款意向不明确。这群人希望购买的车主要是25至40万元之间的中高价位车,对于贷款买车持观望态度的较多,他们中59%的人不支持贷款,其余的人多是含糊地表示“可能会考虑”。

  第三梯队,低价车和高价车的买主:不欢迎贷款。他们买车的目标是5万元以下的低价车和40万元以上的高价车。对于“是否需要贷款?”这个问题,他们大多数人肯定地回答“不需要”。

  在有贷款意愿的人中三类车的消费者态度最坚决

  对贷款消费最敏感,“买车时我肯定要贷款”的三类车是:

  第一类:8至10万元轿车。被调查的该价位车消费者中,25%的人明确表示:肯定会选择贷款买。

  第二类:16至20万元轿车。计划购买该价位车的调查对象中,21%的人贷款购车是首选。

  第三类:11至15万元轿车。19%的该类车被调查消费者“肯定要贷款”。

  两点结论:

  一、中低价位车的强势需求有利于国内汽车信贷市场的快速发展。从消费者的购车计划看,中低价位轿车的市场前景令人鼓舞,有80%的购车有人选购意向。其需求度不仅远远高于其他两个梯队,也明显高于该类车目前实际的市场占有率(68%)。中低价位车买主是贷款购车最大的拥护群体。

  二、中低价位车的发展与汽车信贷之间有着良好的互相促进关系。一方面,中低价车的旺销拉升了汽车信贷的需求,另一方面,贷款购车也帮助很多人早日实现了有车的梦想。可以说,汽车信贷是汽车消费市场尤其是中低价车市场的润滑剂。它的发展,对原本已经成为市场宠儿的经济型车而言,无疑是锦上添花。随着汽车信贷发展加速,我们可以预期,受到信贷影响大的车型会得到更好的发展空间。新华信市场研究咨询公司满娟/文

(编辑:李良)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