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车型层出不穷 老款车也纷纷“变脸”(图)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3月05日 10:48  北京青年报汽车时代

  -摄影/晓春

  在层出不穷的新车冲击下,近来,一些“老车型”也纷纷推出了其年度改款车。下面,就来看看这些“老车”有哪些新变化。2003款普力马开天窗

  3月1日,海南马自达正式推出改型升级后的2003款普力马,共有5座时尚型(自动挡)、5座运动型(手动挡)、7座(自动挡)豪华型和舒适型四款。

  -主要变化:

  海南马自达此次推出的03款普力马,最大的调整和更新还是在外观和内饰装备上。同时,其还对原型车上进行了悬挂机械结构、降噪系统、人性化机能等48项改进升级。

  在外形上,03款普力马采用了新型一体化晶钻前灯和镀铬晶钻尾灯的组合,前后保险杠以及全景式后风挡也经过了重新设计。车身防擦条由原灰色改成车身同体色,视宽灯也由原黄色灯罩改为白色,使得整车更加美观得体。

  在内饰上,03款普力马新增了液晶挡位显示器。同时还增加了许多豪华装备。如,超大型双开启模式电动天窗、一体化扰流板、液晶显示自动恒温空调(配备阳光辐射传感器和车内温度传感器)等。

  03款普力马的发动机仍然采用日本马自达顶置双凸轮轴16气阀发动机,多点电子燃油喷射,排气量1.8升。它的速度从0公里/小时加到100公里/小时只需11-12秒。无论是运动型还是豪华型,无论是7座还是5座,其经济时速下百公里耗油都在6升以下。

  此外,03款还通过改善密封、减震等众多技术,进一步降低车内的噪音,提高悬挂性能;通过增加车内加强杆来加强车身刚性强度。

  -价格变化:

  和原来推出的普力马相比,03款普力马在全面的改型升级后,价格上反而有所降低。如,5座时尚型(自动挡)和运动型(手动挡)的价格分别为18.86万元和17.26万元,7座(自动挡)的豪华和舒适型的价格分别为21.86万元和20.36万元。长城赛弗换脸

  去年,以低价赢得市场的长城赛弗今年有了新的变化。日前,其在北京推出了改进外形的新款赛弗,共有四种款式,分别是:车身长4.5米的两驱和四驱赛弗,加装后备胎的4.7米两驱和四驱赛弗。

  -主要变化:

  在老款赛弗基础上,新赛弗共进行了60余项改进,其中变化最大的就是其前脸设计。

  为了摆脱老赛弗车型上丰田SURF越野车的影子,新赛弗在前脸中网、大灯等作了很大改进,车身曲线也更加圆润,特别是在水箱隔栅上,新赛弗借鉴了宝马X5和大切诺基的因素,4隔栅设计既有宝马“双肾”的风格,又有切诺基的影子。另外,改进后的钻石前大灯和嵌在前保险杠的雾灯设计也为新赛弗增添了些现代气息。

  新赛弗的内饰以黄色和浅咖啡色为主,颜色新潮柔和,力求给乘客以视觉上的舒适感。在配置方面,新赛弗装备了新式仪表、CD音响、新式工具箱等。

  新赛弗仍采用一体化厢式设计,底盘为SUV专用底盘,前部为独立悬架、后部非独立悬架,这就使整车的舒适性、牢固性有所提高。发动机仍为长城491QE多点电喷发动机,排放标准达到欧II标准,最高时速140公里。

  当然,也并不是所有人都对赛弗的变化满意。有人就认为新赛弗外形不够协调,有拼凑感,不似老赛弗那么威猛,也没有老赛弗的改装空间大。对于这部分用户,长城公司表示,老赛弗不会停产。-价格变化:

  新赛弗的价格比老款车加了约5000元。其中,豪华型“新赛弗”售价在9万元左右,而四驱型的售价在12万元以下。雪佛兰开拓者变“心”

  继雪佛兰4.3开拓者和雪佛兰2.4系列开拓者,上周,金杯通用汽车公司又推出了排量为3.0升开拓者越野车。尽管厂家表示这是款新车,但从技术角度来看,3.0升开拓者仍是款换“心”的“老车”。

  -主要变化:

  3.0升开拓者最大的变化还是发动机和内饰。它采用的是由上海通用生产的3升V6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20KW,最大扭矩为253N.m。该发动机通过了北美的专业测试,已出口到加拿大,并将在今后通用全球其他的3.0SUV车型上配备此种发动机。

  与这款发动机相匹配的是美国伊顿变速器。

  3.0版开拓者另外的较为明显的变化是内饰。全新的仪表板采用圆弧造型,仪表和指示灯经过重新布置,符合中国人的驾驶习惯。真皮座椅表面增加了透气的小孔,使乘坐者更加舒适。除了基本型外,其余三款均配备了司机和乘员侧双气囊。

  -价格变化:

  金杯通用推出的3.0雪佛兰开拓者系列共有四款车型,分别是3.0豪华型自动挡、3.0豪华型手动挡、3.0标准型手动挡和3.0基本型手动挡。价格分别是:319800元,309800元,279800元和249800元。新上市的产品的三包服务期将会是两年四万公里。2003款桑塔纳价格不变

  作为老车型,桑塔纳的年度改款并无太多新意。唯一的亮点是新款的价格保持不变,而没有增加。

  -主要变化:

  03款桑塔纳的改进主要在天线、前后保险杠、座椅和内饰等方面。

  首先,03款桑塔纳天线安装在了车顶的正后方,增加了整车的对称感,并可选装CD机。其次,原先桑塔纳黄色的雾灯换成了全白大灯,组合车灯变得更亮了。

  另外,03款桑塔纳的外后视镜增加了电动调节功能;驾驶员座椅也根据中国人的身材特点按照人体工学的原理进行了改进,使座椅曲面与司机的脊椎契合,驾驶更觉舒适。

  -价格变化:

  价格保持10.39万-12.4万不变。(张耀东)

(编辑:李良)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