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嘉年华上市承受压力 长安福特用技术支撑起信心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3月05日 10:00  北京晚报

  不可否认,长安福特嘉年华自从下线的那天起,就承受着很大的压力,关于它的“出身”、关于它的上市时机、关于它的造型……诸多褒贬不一的议论一直围绕着这款小车。但是,长安福特似乎并不在意,上周,在深圳进行的嘉年华试驾活动中,长安福特嘉年华品牌经理李晓非和福特欧洲嘉年华工程师安迪.莫尼汗一起上阵,为来自全国各地的媒体详解嘉年华,言谈话语间透露出的几个技术细节,或许可以看作是长安福特对这款产品充满信心的几个支点。

  号称同级车中最省油

  据李晓非和莫尼汗介绍,长安福特嘉年华现在装配的Rocam1.3升和1.6升两款发动机都是福特欧洲公司最新开发的,其最大的特点就是高扭矩和省油,根据厂方的测试结果,长安福特嘉年华全系列车型在每小时60公里的等速情况下百公里油耗在4.4升至5.3升之间,而这在目前国产同级别车中堪称是“节约模范”了。另外据他们介绍,目前在欧洲市场上销售的两厢嘉年华和Ka系列轿车也使用了这款发动机。

  变速箱油终生免换

  来自英国的莫尼汗在介绍嘉年华时,最得意的恐怕就要算是1.6升豪华型搭载的4速自动变速器了。他说,在全球的嘉年华产品系列中,只有中国的嘉年华配置了自动变速器。而这种从日本进口的AisinWarner变速器在整车使用寿命期内甚至不需更换机油,从而降低了消费者的使用成本。

  与StreetKa共用底盘

  去年的巴黎车展上,福特推出Ka系列中的敞篷运动版StreetKa,曾引起整个欧洲的关注。而这次长安福特颇感自豪的是,中国版的嘉年华和StreetKa共用了同一种底盘。莫尼汗说,不仅如此,中国生产的嘉年华还使用了福特专有的CAN通讯系统,使得车内各种控制模块之间进行相互通讯,共享信息,增强了系统可靠性,同时,先进的ABS系统即便是在车轮速度几乎为零时也能探测到信号。(本报记者 谷辛)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