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奇瑞第十万辆轿车下线 迎来发展的新起点(图)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3月03日 12:19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3月1日下午2点,第十万辆奇瑞轿车——一辆浅香槟色的奇瑞EL加长型轿车——在奇瑞公司总装车间缓缓驶下生产线,这是奇瑞历史上又一个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伟大跨越。从第一辆下线至今,奇瑞经历了准生证问题,经历了WTO的严峻考验,经历了单一品种打天下的局面,终于迎来了十万辆下线这个崭新的发展新起点。

  搜索奇瑞关键字——以用户为中心、质量、国际化

  纵观奇瑞发展历程,我们会发现奇瑞三个最重要的着眼点:以用户为中心、质量、国际化。这三者的紧密结合形成了奇瑞一路走强之势。

  从产品推出前就进行碰撞试验,从中国首例侧面碰撞,从ABS做为标准配置,从首个全面加装EDS、EBD的中档轿车,我们不难看出奇瑞对安全的追求,对更高安全性能的自我挑战。它不因自己是十万元左右的轿车就放弃了高安全。

  从全国首个整车通过ISO/TS16949认证到ERP上线,从“奇瑞服务品牌”的提出,从六千万元的试验中心的建成,奇瑞把产品质量和服务质量放在发展的至高目标。更从勇于走出国门我们可以探视出奇瑞对产品对服务的严苛性。

  奇瑞还有一个重要的字眼:国际化。奇瑞的外国专家很多。其中有奇瑞的员工,有合作伙伴,有访问学者,海归派人士和国内高等学府的人数之多,也是奇瑞的一大特点。奇瑞的最大心愿就是使中国的民族轿车成为国际竞争的一支劲旅——这个初衷支持着奇瑞永不满足,永远前进。

  数字奇瑞

  1997年3月18日,奇瑞公司发动机厂正式破土动工;1999年5月18日,第一台CAC480发动机成功下线;1999年12月18日,首台奇瑞轿车成功下线;2003年3月,第十万辆轿车下线,其间只经历了短短的三年三个月的时间。

  2002年底,进行了二十多项改进的奇瑞Ⅱ代问世,随即推出自动档轿车、温馨版、南粤风情、城市经典、加长型多款改进型车以及LPG、CNG、双燃料等清洁轿车等,在不断扩大市场份额的同时产品线不断丰富,成为8至14万之间的主力车型。2002年,奇瑞公司又斥资六千万元筹建一座现代化的实验中心,为科研和试验奠定良好的基础。

  标准奇瑞

  2001年元月,奇瑞通过ISO9001体系认证;2002年10月,奇瑞通过德国莱茵公司的ISO/TS16949认证,从而成为首个通过该项标准的整车制造厂家;2001年初,奇瑞成功进行正面碰撞试验;2001年8月,通过双安全气囊碰撞试验;2002年5月,成功进行国内第一侧撞试验;2002年10月,ERP项目上线。

  2000年2月21日,轿车通过国家轿车质量监督检测中心组织的包括整车正面碰撞在内的40项强检;2001年,奇瑞推出了首辆定价于88000元的中档轿车,树立了家轿新标准;2002年,南粤风情以其118800元的价格加装了天窗、双气囊,成为家庭轿车的新典范;

  理念奇瑞

  奇瑞给人的感觉是能够迅速适应市场变化,能够清晰的了解消费者的需求,并把这种需求及时的反映在车上。无论是定价、新产品推出、性能配置,奇瑞都做得让人妥贴舒心。

  说到底,这一切都由有一个总的指导思想派生而出。那就是“为中国消费者造车”。这个理念决定了奇瑞的一切行为都是围绕着“为中国消费者造车的”的目的。从八万八的定价到温馨版、南粤风情、城市经典的推出,奇瑞不断摸索适合各个消费群体的需求,把因生产扩大的利润以各种方式让渡给消费者。

  前景奇瑞

  以单一产品跻入轿车业八强是奇瑞发展史上的一个节点。继十万辆下线这个奇瑞历史上一个里程碑事件后,奇瑞的发展将进入一个新的阶段。奇瑞将于今年稍迟些时候推出另外两款全新车型,从而结束一款车打天下的局面,奇瑞打出了组合拳。

(编辑:李良)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