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演绎激情 都市新贵--来自巴西的“Gol旋风”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2月28日 11:24  新浪汽车

  2003年2月28日,上海大众Gol轿车登陆中国。对中国消费者来说,上海大众Gol轿车可能是一个陌生的名字。其实,从1980年Gol双座车在巴西首次面市算起,大众Gol轿车已经度过了23年的发展历程。23年来,Gol在全世界开创了经济适用车型销售的奇迹,成为汽车史上最成功的经济适用车型之一,并创造了年销量36.1万辆的吉尼斯世界单品牌汽车年销量记录。

  桑巴王国——“Gol旋风”发源地

  Gol诞生在巴西,从出生之日起,就注定了它的与众不同和不凡的激情魅力。令人惊讶的两门设计、游刃有余的空间、齐全的装备、低廉的价格,使得Gol在巴西一经推出便广受欢迎。在巴西,一项名为“第一品牌印象”的调查表明:Gol是巴西人的首选汽车品牌。

  受到世界汽车工业设计潮流的启发,巴西大众的工程师在从事Gol的设计工作时,采用了一种革命性的全新设计,并在外观设计中融入动感、奔放、自由的巴西元素。这一设计不循常规,兼收并蓄,具有深远的影响,直接促成了Gol这一品牌的诞生。

  同时,伴随着世界汽车先进技术的不断涌现,Gol在巴西经过了多项技术变革,发展了众多车型,到现在已是第三代,技术更加稳定,车型越发成熟。Gol的发动机排量从小到大,车子从两门到四门,从旅行版到皮卡,车型、功能日益丰富,内饰日益精美。可以说,Gol一直在不断的扬弃中改变着自己,技术含量越来越高,时代感越来越强,性能越来越完善,品牌也越来越被巴西人认同。经过多年的发展,Gol的配置功能已经被广大巴西消费者打磨淘洗得日臻完备,如果只从性价比的角度讲,那么Gol就是全球当之无愧的装备最齐全的汽车品牌之一。

  开创年销量36.1万辆吉尼斯世界记录

  自从1980年首次推出配备1.3升发动机、风冷的Gol后,巴西大众对这款车的造型、发动机、内饰、安全装备等各方面作了持续改进并不断推出新车型,始终保持着巴西最畅销车的荣誉称号。1982年,即Gol推出的第三年,Gol的销售量如火箭升空一般达到5.7万余辆。自1985年以来,Gol在巴西一直保持销量冠军的地位,1993年销售量即突破100万。不仅如此,Gol因在1997年创造了年销量36.1万余辆的奇迹,而被载入了吉尼斯世界纪录,使它成为汽车史上最为成功的经济适用车型之一,产品出口到包括美国的整个美洲。

  2001年,Gol在巴西共售出192,326辆,每五辆售出的轿车中就有一辆是Gol。截止2001年底,Gol又创下新记录,其累计产量突破了3,200,000辆,超过了该记录的保持者——大众甲壳虫;而在墨西哥,Gol是进口轿车中销量最大的车型,仅2001年,就有40,000多辆Gol加入墨西哥的轿车行列。

  年轻人的最爱

  Gol这个名字在葡萄牙语里是心灵手巧、马到成功的意思,因其发音偕同英文中的GOAL,使Gol与体育结下了不解之源,更寓意着桑巴王国热烈、奔放、丰富的情感。

  自1980年第一辆Gol轿车诞生之日起,Gol在巴西就受到了异乎寻常的追捧,巴西人就像喜爱足球、桑巴舞一样爱上了Gol。喜爱运动富有激情的巴西小伙子尤其喜欢Gol这款车,年轻人像着了魔一样迷上了Gol,他们开始用不同颜色的Gol组成车队在大街上逍遥行进,驾着简洁舒适的Gol陪女朋友兜风、外出郊游,开着性能优越的Gol随心所欲地在公路上超越其他车辆。

  Gol和足球结下了不解之缘。1982年,为了庆祝巴西队出线和世界杯的开幕,巴西大众推出了世界杯纪念版特别车型Gol COPA,从此,COPA成了巴西人出门看球的必驾车型。每逢巴西队的比赛,总有成群结队的球迷开着COPA聚集在公共电视机前共同为巴西队喝彩助威。Gol与足球的激情狂热,与体育运动的无限魅力,与体育精神的深邃内涵,完美的结合在一起。

  Gol旋风:从巴西到中国

  Gol见证了巴西经济的飞速发展,Gol的出现,加速了轿车进入巴西家庭的步伐,提升了巴西民众的生活质量。在巴西,带着民族激情、运动、新潮、快乐和优良性价比的Gol已经成为巴西人必不可少的代步和休闲工具。1999年,连当时巴西总统卡多索挡不住诱惑,也派人买了一辆Gol,每逢闲暇空余和休假的时间,总统总要开着心爱的Gol悄悄地过一把车瘾。

  上海大众立足于经济型、家用型的目标,本着以人为本的设计理念,秉承德国大众的优良传统,凭借精湛的现代工艺和细致入微的科技保障,将实现了性能和价格比完美平衡的紧凑的经济型轿车Gol带入中国市场,全力开创新世纪中国经济型轿车的全新理念。现在,您也可以像巴西年轻人一样,驾驶着动力十足、硬朗帅气的Gol穿行于大街小巷,倘佯在郊游的旅途中,陶醉于都市浪漫纷彩的夜色中,尽情撒播激情、欢乐。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